首页>> 时事

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严卫东主持市疫情应急指挥部2021年第12次全体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1-11-05 10:1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11月4日下午,市疫情应急指挥部召开2021年第12次全体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严卫东主持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全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和暗访督查相关情况、当前形势研判及下一步工作举措的汇报。

会议指出,国内新一轮本土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已蔓延至多个省份,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进入应急状态, 就要有应急状态的“紧”。各地各部门要紧急行动起来,采取果断措施,实施主动防控,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全面落实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疫情防控举措,严格落实“人、物、环境同防”“多点监测”。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同,居民小区要履行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责任,医院要做好院感防控。要综合运用大数据、网格化排查、区域协查等多种手段,力争最早发现、最快时间将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要严格落实地方属地责任、部门主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对履行防控主体责任不力、执行防控措施不到位、落实防控措施不严格的单位和个人,要按照“谁的人、谁负责”“谁失控、追谁责”“谁瞒报、追责谁”的原则,依法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会议强调,要迅速研究出台应急的防控政策措施,并及时发布告知社会公众。各地各部门一把手要带头按照“四不两直”的方法,深入各地方和行业开展督导检查,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及时查漏补缺、守住防疫底线。要认真学习借鉴上海的疫情处置经验,提高快速处置能力。要树牢“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认识,做好医疗物资、核酸检测能力、集中隔离场所等准备。

丁应虎、李祝荣参加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