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全国扫黑办第23特派督导组督导达州市工作汇报会召开

胡跃宏出席 邵革军汇报达州工作情况 严卫东主持

发布时间:2021-11-04 09:5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 闫军)11月3日,全国扫黑办第23特派督导组在达州市召开工作会议,督导组组长胡跃宏一行听取了达州市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及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情况汇报。市委书记邵革军出席会议并汇报达州市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主持会议。

会上,邵革军汇报了全市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情况。近年来,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把扫黑除恶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着力以“破案攻坚”开路、“打伞破网”断根、“打财断血”绝后、“行业整治”提质、“组织建设”强基,全力打赢了一场扫黑除恶整体战、歼灭战。尤其是今年5月以来,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部署要求,保持高压态势,着力形成有效震慑,扎实开展有关工作,全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督导组表示,达州市党政主要领导旗帜鲜明支持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为政法机关依法办案和有关部门依法履职、深挖彻查“保护伞”排除阻力,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支持;主要领导对扫黑除恶工作亲自研究部署、亲自协调指挥,确保了常态化扫黑除恶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各职能部门能够认真落实全国扫黑办相关工作要求,积极履职,坚决依规依纪依法打击惩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倒查追责失职渎职行为,为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稳步开局发挥了重要作用。

督导组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扛牢扫黑除恶政治责任,把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直接体现,坚持常态化打击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充分认清形势,细化工作举措应对任务挑战,全面应对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各项新任务新挑战。要突出重点攻坚,严肃倒查追责推动问题整改,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实现新突破,确保“六清”工作按期完成,进一步回应群众期待。要聚焦建章立制,坚持重点行业领域抓源治本,形成有效防范黑恶势力反复滋生、卷土重来的长效机制。

邵革军表示,全市各地各部门要以此次督导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督导组的指示要求,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达州、法治达州,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达州新篇章。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袁洪,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孙骏,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高武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徐新忠,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陶成等参加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