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川渝携手 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知识产权高地

发布时间:2021-11-03 10:1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 张海涵 孙伟)11月2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知识产权高地建设走进达州系列活动举行。四川省达州市、重庆市万州区、重庆市开州区、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四川)实践基地和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高校联盟,在达州市签订框架协议,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知识产权高地。市委书记邵革军出席调研活动。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党组书记赵辉,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出席授牌暨签约活动并讲话。

在邵革军陪同下,省知识产权党员专家团前往中节能(达州)新材料有限公司、四川兆纪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并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企业发展和知识产权相关情况。赵辉希望企业要进一步运用市场化手段促进科技成果加快转化;要大胆创新、积极探索,把更多的知识产权、专业技术通过技术标准转化为产品和产业。

赵辉指出,四川省知识产权培训(四川文理学院)基地是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在川东地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设立的唯一知识产权培训基地,将助力地区加快知识产权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步伐。要大力抓好基地班子、教学科研团队、培训基地硬件、教学资源开发、工作机制“五项建设”,确保培训基地高质量运行。要切实加强组织管理,确保培养更多出类拔萃的知识产权人才。

严卫东指出,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知识产权高地,标志着万达开区域知识产权工作迈出了新的步伐。相信有万达开三地携手合作,有校企地多方共同努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知识产权高地必将加快建成,并将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当天上午,四川文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正式揭牌,并获授牌“四川省知识产权培训基地”。万达开三地人民政府、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高校联盟、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四川)实践基地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知识产权高地。

重庆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粟剑、重庆市万州区副区长蒋艺义、重庆市开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彬,副市长唐志坤,市政府秘书长李祝荣等出席活动。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