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市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印发通知全力筑好四川东大门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1-11-03 10:0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未)10月29日,省疫情应急指挥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强调要前移防控关口,适时调整防控措施,确保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风险。11月1日,我市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印发《关于抓好省疫情应急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筑好四川东大门疫情防控安全屏障提出要求。

《通知》指出,冬季是流感高发季,存在新冠肺炎与流感叠加流行的风险,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狠抓最新要求,扛起疫情防控的属地和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强化协作配合,形成疫情防控闭环管理。同时做好流感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切实减少秋冬季呼吸系统疾病。要狠抓关键环节,压实“四方责任”,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切实做好入境人员个人防护和闭环管理,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和非冷链物品及环境消毒处置;要坚持关口前移,加强发热病例监测;加强人员排查,对风险人员第一时间开展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坚决杜绝失管脱管漏管;严格隔离场所、隔离人员管理;加强信息报送,畅通信息渠道。

《通知》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抓紧查漏补缺,对照检查区域协同排查、核酸检测能力、信息报送等工作,坚决避免出现类似问题。要加快推进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强化宣传组织力度,做好重点人群优先接种的同时,及时扩大加强免疫接种人群范围,确保12月15日完成接种计划, 实现应接尽接,切实建立有效免疫屏障。要按照相关要求,规范、安全推进3岁至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认真落实常态化精准防控措施。要严格控制会议、论坛、培训、文艺演出、体育比赛等聚集性活动的规模,加强审批监管,坚持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对规模超过100人的,参与人员必须进行核酸检测。要进一步加强健康教育,引导公众养成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公共场所扫码亮码等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公职人员要带头遵守执行。要加强旅游景区疫情防控,严格控制游客接待上限。要暂停对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域的班线客车和旅游包车,各交通运输工具要全面落实“川行通”相关要求。要加强对车站码头、体育场馆、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的管控,做好通风换气和清洁消毒等工作,必要时启动人员限流措施,避免人群聚集。要加强餐饮、住宿场所疫情防控,做好人员登记和健康监测。要督促餐饮单位严格查验进口冷链食品检验检疫、核酸检测和消毒等证明,提醒顾客保持就餐距离,非就餐时戴好口罩。要紧盯农村地区防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倡导“红事新办、白事简办”的新风尚,减少人员大规模聚集。要严格落实监测预警措施,充分发挥发热门诊、诊所、药店等哨点作用,有效增加重点人群、重点场所核酸抽检频次,切实做到疫情早发现。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