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万源“挎包宣讲”走进村组院坝

发布时间:2021-11-01 10:3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连日来,万源市将宣传贯彻落实达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在集中宣讲基础上,充分利用挎包宣讲员的机动灵活性,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微宣讲”。接地气、有温度的解读,让达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走进群众心中,助力乡村振兴。

村民们认真聆听党代会精神宣讲

“要举全市之力、展全新之姿,大力实施‘七大振兴行动’,重塑经济版图、重振巴渠雄风……”虽然天气较凉,但在万源市太平镇老龙寨村,听着挎包宣讲队宣讲员结合实际,围绕老百姓关心的话题,深入浅出地对达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进行解读,围坐在村委会院坝里的数十名村组党员、干部、群众心中却一片温暖。

“以后的生活更有盼头了。”村民肖贡学聚精会神地听着宣讲员一条条讲着报告中关于乡村振兴的内容,越听越对老农寨村未来的发展有信心,觉得生活会越来越好,日子会越过越旺,一想到这些,他就充满了干劲。

宣讲结束后,宣讲员莫银梅又背着挎包向下一个村出发了。作为一名挎包宣讲员,她将继续走村入户,及时深入地开展达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确保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在永宁镇,张家村党支部书记、挎包宣讲员庞文容到庙坪组开展宣讲。周边群众围坐到一起,听庞文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后,对达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讲,他们对未来的发展有了新的认知,有了更多干劲。

万源市挎包宣讲队宣讲党代会精神

在官渡镇的思源路一角,50余名街坊邻里聚拢在一起,听宣讲员苟志军宣讲党代会精神。遇到和自己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有不懂之处就会大声提出,苟志军就更加详细地进行解读。渐渐地,听众越来越多,不少路过的群众也站着听得津津有味。

在竹峪镇刘家坪村,“第一书记”赵世东宣讲党代会报告的声音回响在村委会的院坝内。作为一名挎包宣讲员,赵世东已经进行了4场宣讲,还有2场,该村6个组就实现宣讲全覆盖。每场近2小时的宣讲,虽然让赵世东嗓子变得沙哑,但他的内心十分振奋。“我向群众宣讲党代会报告,里面既有过去几年取得的成绩,也有未来5年达州的发展定位和发展方向,其中不少和我们自身的实际生活紧密相关,所以群众都听得很认真。”

连日来,在万源市,近千名挎包宣讲员纷纷深入村组院坝进行“面对面”宣讲,结合实际,阐述达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推动万源市干部群众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推动发展的举措、领导发展的能力,做真学真用的模范,让党代会精神走进群众身边、深入群众心中。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航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