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凝心聚力 担当奋进

达州教育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市党代会、市两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1-10-30 10:3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连日来,我市教育系统积极行动起来,掀起学习贯彻市党代会、市两会精神热潮。

达州职业技术学院

10月26日下午,达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结合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深学细研,深刻理解《意见》出台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意见》及市党代会、市两会精神,把握形势,抢抓机遇,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集中精力开展“双高”建设,努力在发展大局中作出更大贡献。要加强学习、拓展视野、潜心研究、勇于实践,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管理能力,不断增强适应新时代改革发展的能力。要锚定目标,知重负重,对标竞进,奔跑前行。全面扎实推进学院“双高”建设计划,为实现达州市“157”总体部署,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献职教力量、展现职教担当、彰显职教作为。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熊廷江 陈首江 通讯员 赵悦

通川区教科系统

10月19日,通川区教科系统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会议指出,全区教科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把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学、深入悟、笃实行。会议强调,要多种形式“抓”学习贯彻。要聚精会神“谋”工作落实。要一心一意“践”初心使命。以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持续推动通川教科事业发展,为我市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贡献通川教育力量。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万礼 通讯员 杨勇

万源市教科系统

10月17日,万源市教科局组织召开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指出,各学校要立即组织召开干部职工大会,集中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要及时将党代会精神传达给家长,让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全体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达州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主动对接、主动思考、主动作为,迅速找准工作方向和发展定位,理清工作思路和途径,及时调整工作策略和举措。用劲干事,真抓实干提质量。用情办事,创先争优树形象。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鲸印 通讯员 毕江

宣汉县教科系统

10月17日,宣汉县教科系统组织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会议指出,要将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在优化教育资源上新突破。科学布局校点,提高教育信息化水平,推进集团化办学。要在提升师资队伍上新突破。深入实施“三名”工程,引领广大教师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要在提高教育质量上新突破。不折不扣落实义务教育“双减”、“五项管理”、课后服务等政策,向课堂教学要质量,向赛场竞技要水平,向全面发展要成绩。要在推进科技创新上新突破。围绕建成“创新型县”目标,以“六高”为载体,打造资源综合利用技术创新高地。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万礼 通讯员 向明川

大竹县教科系统

10月18日,大竹县教科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第一时间将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各学校、直属单位,将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贯彻到大竹教科事业发展当中,为打造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贡献大竹力量。会议要求,要坚持科技第一生产力,引领创新、创业、创造,推动大竹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把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作为第一抓手,用心用情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坚持把意识形态教育融入教师进修、学校教育,引领全社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梅雪

渠县教科系统

市第五次党代会闭幕后,渠县教科局立即组织全县万名教师传达学习党代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热潮。一是加强学校党组织建设。二是深入开展“树师德正师风,办人民满意教育”作风大整顿,配套师风整治、学校管理、教学组织、后勤服务、课后服务、规范办学六大专项活动。三是超常规推动学校建设。四是高标准抓好队伍建设。五是规模化推进集团化办学。对500人以下的薄弱学校,实行“名校+”、教学联盟等多种模式办学。组建初中教学联盟和5个片区教学联盟,实现教学、研训、评价“三同步”。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刘逊 陈建金

开江县教科系统

连日来,开江县教科系统迅速行动,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市第五次党代会、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统筹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10月18日,县教科局召开传达学习专题会,要求全县教科系统对标对表市第五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和总体谋划,结合教育工作要求,认真研究、主动认领,清单化、条目式制定切实可行举措,推动市、县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当天下午,开江职中、长岭小学、西城小学、靖安初中等学校,相继召开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鲸印 通讯员 陶侄斌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