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邵革军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强调,奋力冲刺 强力收官 确保为明年“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严卫东熊隆东出席

发布时间:2021-10-30 10:0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10月29日,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邵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奋力冲刺今年第四季度最后两月,乘势而上,强力收官,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明年“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严卫东,市委副书记、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委员熊隆东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暨听取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研究审议相关报告。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全市上下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今年全市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明显,但同时要正视问题、看到差距、认真研判、认真分析、及时调整,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的召开对于全市党员干部保持头脑清醒、认清形势、查找差距、明确目标至关重要。

会议指出,目前距离年底只剩两个月的时间,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已经到了“全力冲刺、最后攻坚”的关键阶段。各地各部门要看清差距,不盲目乐观、不沾沾自喜,要认真分析自身优势,进一步挖掘发展潜力和空间,奋力冲刺今年最后两个月,确保为明年“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各地各部门负责人要当好明白人、实干家、操作手,带动各行业各领域发展,进而引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要擦亮粮食产量全省第一的金字招牌,继续紧抓在手,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作贡献。工业产业要继续发力,做强支撑,找准问题差距,坚定不移招商引资、招大引强,充分发挥天然气、锂钾等资源优势,促进全市工业经济提档升级、快速发展。同时,要利用现有产能,最大限度挖掘潜力,既要利长远、又要管当前,坚定决心和信心,坚定不移做大做强全市工业经济。服务业方面要研究制定适合达州发展实际的政策措施。鼓励建筑业等企业做大做强,增强市场竞争力,采取有效措施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此外,交通行业要大力实施交通运输三年大会战,进一步完善全市路网建设。要对接中央、省委政策措施,加强水利设施建设,特别是重大水利项目的规划建设要及早谋划,积极向上争取支持。市政府各分管领导要按照当前各项任务要求,定期组织调度,掌握情况、分析研判、制定措施,务必使各项工作取得实际成效。

会议指出,要提高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包容性,结合达州实际,科学制定出台政策措施,大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要抓住重点、精准施策,进一步促进全市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完善养老和医疗保障体系。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坚定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大力发展绿色低碳优势产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年底任务重、要求高,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深入一线调查研究,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解决好。各地各部门要对照年初工作计划,进一步查漏补短,在第四季度乘势而上、强力收官,为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财经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