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召开《达州市红色文化遗存保护利用条例》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10-29 09:5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彦达)10月28日,我市召开《达州市红色文化遗存保护利用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梅简要介绍了《条例》出台的意义、出台过程、结构内容、特色亮点,以及宣传贯彻等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谋主持发布会。

会议强调,各级人大要高度重视红色文化遗存的保护与利用工作,加强对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适时组织执法检查进行“回头看”,全面深入了解《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情况。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应当自《条例》施行开始,按照《条例》的规定做好红色文化遗存保护利用的规划编制,依照保护与利用的要求履行好职责,落实好保护措施。要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多种形式,针对《条例》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增强公众对红色文化遗存的保护意识,积极营造浓厚氛围。

据悉,《条例》已由达州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十三次会议于2021年8月24日通过,经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于2021年9月29日批准,自2021年11月1日起施行。

发布会上,市人大法制委、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就《条例》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