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重复收费、挂床住院、伪造发票……市医保局通报七起典型违规案例

发布时间:2021-10-28 10:2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按照省、市统一部署,我市开展了医疗保障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和打击“三假”专项治理行动。日前,达州市医疗保障局通报了七起典型违规案例。


一、福济医院重复收费案

经查,福济医院在2020年1月至5月期间,存在重复收费、不合理用药、不合理检查等违规行为,共涉及医保基金47311.95元。通川区根据《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相关规定,追回全部违规医保基金,并约谈该院主要负责人。

二、达川区亭子镇中心卫生院挂床住院、重复记费案

经查,达川区亭子镇中心卫生院在2020年1月至12月期间,存在挂床住院、重复记费等违规行为,共涉及医保基金292187.75元。达川区根据《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相关规定,追回全部违规金额,并约谈该院相关责任人,同时将有关问题线索移交卫健部门和驻卫健部门纪检组。

三、万源市玉带乡宋某某隐瞒外伤经过骗保案

经查,宋某某于2019年4月因外伤就医,由万源市玉带乡人民政府出具外伤调查证明,受伤原因为在自己家里拾取“盐菜”不慎摔倒,医保基金支付37012.78元。万源市医保局在对外伤住院进行例行核查中发现,根据病历描述,宋某某大腿皮肤大面积撕裂,与摔倒所致伤情不符。经现场调查和走访查明,宋某某外伤事故系本人搭乘他人两轮摩托车在万源市玉带乡蒙家寨村村道摔倒所致。万源市医保局已追回医保基金37012.78元,万源市玉带乡政府工作人员和村社干部因提供虚假证明,受到组织处理。

四、宣汉县土黄镇卫生院串换项目、超标准和分解收费案

经查,宣汉县土黄镇卫生院在2020年1月至12月期间,存在分解收费、超标准收费、串换项目等违规行为,共涉及医保基金808454元。宣汉县根据《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相关规定,追回全部违规金额,并约谈该院主要负责人,责令限期整改,同时将违规线索移交县纪委监委驻卫健局纪检组。

五、大竹县朱某某伪造发票重复报销医保基金案

经查,大竹县参保居民朱某某,2018年至2020年期间,伪造发票在大竹县医疗保障事务中心手工报销成都高新博力医院8次住院费用,共骗取医保基金65259.03元。目前,该案已由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六、渠县卢某某重复报销医保基金案

经查,渠县参保居民卢某某,2018年1月至8月期间,在就医地医疗机构进行医保联网结算后,仍回参保地进行报销,共涉及违规金额18317.71元。经渠县医疗保障局多次催告,当事人拒不退回违规医保基金。该案现已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七、开江妙仁医院重复收费、串换项目收费案

经查,开江妙仁医院在2020年1月至12月期间,存在重复收费、串换项目收费、分解收费等违规行为,共涉及医保基金18529.5元。开江县根据《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相关规定,追回全部违规金额,并约谈该院主要负责人,责令限期整改。

□本报综合


来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