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达州市“四措并举”实现就业形势四项利好

发布时间:2021-10-25 15:5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为切实解决就业难题,我市通过狠抓政策落实、发展新业态、加强区域合作、优化就业服务等举措,进一步提升就业质效。

落实优先政策,扩大就业规模。始终聚焦“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主线,结合达州实际,积极协调财政、税务等部门,健全援企稳岗帮扶机制,突破中小微企业创贷瓶颈,支持吸纳就业能力强的服务业和中小微企业、劳动密集型企业发展。对不同行业、不同发展阶段企业的具体情况和面临的实际困难,给予及时跟进的财政信贷等配套帮扶支持。充分利用人社官网、四川e就业系统等服务终端,及时兑现落实社保降费、稳岗返还、失业保险金待遇、创业担保贷款、社保补贴、培训补贴等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引导企业稳定和增加就业岗位。截至8月,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0271人,同比增长30.88%,登记失业率3.79%,控制在4.2%以内。

规范业态发展,提升就业质量。引导支持灵活就业、共享用工和弹性用工等新就业模式,深入开展灵活就业、共享用工和弹性用工调研,加大对新就业形态从业人员就业创业帮扶力度,加强对网络零售、移动出行、快递物流、在线娱乐等新就业形态进行职业培训,开展新业态培训2期,线上培训255人。完善就业管理服务和统计制度,努力兼顾企业、劳动者各方的利益诉求,探索将新就业形态从业人员纳入就业优惠政策享受范围。目前,我市灵活就业和共享用工所占比重约5%,比重逐年上升,就业结构持续优化,劳动报酬合理增长,真正实现就业质量不断提升。

加强区域协作,提高就业能力。积极融入“双城圈”建设,健全“万达开”就业服务共享协作机制。严格按照区域合作发展协议,推动政策、技术、人才等各类要素区域聚集,共同开通8项川渝通办事项,推荐10个创业项目参加“万达开首届创业论坛”,组织达州企业参加开州为煤炭行业下岗人员举办的专场招聘会,达成就业意向100余人。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相互关联万达开三地公共招聘网,持续扩大就业创业容量,在共享就业岗位、互通人力资源、共建创业项目上发挥集聚和辐射效应。

规范业务经办,增强服务能力。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开展“减证便民、优化服务”专项行动,全面取消提交证明材料,做到仅凭身份证即可一次性办理,10项业务实现“零材料”提交。全面推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代办服务、自助服务等人性化服务,开辟电话办理、线上办理、邮寄办理等“不见面”服务绿色通道,让服务对象足不出户,轻松办件,切实提高群众办事获得感和满意度。截至8月,共接听咨询电话9000余次,电话查档5000余次,档案接收23223份、转出403份,依据档案出具证明20份。在全市政务服务评比中,每月均排进市级部门前十名,就业服务能力得到充分认可。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孟静)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