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本月25日至29日 全市暂停办理医保业务

发布时间:2021-10-25 10:4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2021年10月25日23:00至2021年10月29日10:00,市医保局将对我市原来的“医疗保险业务经办系统”实行停机,并逐步切换上线到国家医疗保障局新建成的“全国医疗保障信息一体化平台”。新旧医保信息系统切换期间,全市医保经办机构、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含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的各项医保业务都将暂停办理。

在我市原“医疗保险业务经办系统”停机期间,全市各级医保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都将暂停办理所有医保业务,主要包括参保登记缴费、门诊费用医保结算、住院医疗费用报销、异地就医备案、医保关系转移接续、医保信息查询、异地就医费用联网结算等。

“全国医疗保障信息一体化平台”于2021年10月29日10:00在我市上线后,各级医保部门将通过新系统及时审核办理原系统停机期间未办的医保业务以及上线后发生的全市医保业务。

医保信息系统停机切换有关注意事项如下:

(一)参保群众应当报销的医药费用可在新医保信息系统上线运行后补报。市内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发生的医药费用在定点医药机构补报;市外就医的医药费用不能在当地医药机构补报的,回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补报。

(二)涉及门诊慢性特殊疾病、特殊用药需求的,建议参保群众在2021年10月25日原“医疗保险业务经办系统”停机前合理备药。

(三)新医保信息系统上线后,参保群众可在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或微信、支付宝医保电子凭证中办理医保查询业务。与原医保信息系统相关联的“达州市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业务办理功能、四川医保APP等将暂停服务。

(本报综合)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