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创文明校园 建一流名校

——达州市第一中学校省文明校园创建纪实

发布时间:2021-10-22 10:2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立业先立人,

立人先立德。

近年来,达州市第一中学校秉承“崇德、健体、励志、博学”的校训,大力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对标文明校园“六个好”,进一步加强学校文明礼仪和环境保护工作,培养师生良好文明习惯,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功创建为四川省文明校园。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文艺汇演

强化思想引领。该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引领作用,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课教育教学,组织思政课赛课,丰富完善师生主题教育活动,同时加强新生入学教育,组织学习《中学生行为守则》等,促进学生良好习惯养成。

注重氛围营造。为营造全员育人的德育环境,优化活动阵地,该校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制作了24字核心价值观文化墙、展板,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课堂、进头脑主题活动;开展文明班级、文明宿舍、文明食堂创建活动;开展志愿服务、“节粮、节水、节电”活动;组织开展读书征文活动,引导师生多读书、读好书;同时对学生开展礼节礼仪教育,在重要场所和重要活动中升挂国旗、奏唱国歌,完善开学典礼、毕业典礼礼仪规程,使礼节礼仪成为强化校园文明建设的重要方式。竭力营造文明风尚,承中华之礼仪。

坚持力学笃行。该校切实加强教师职业道德教育和法律法规教育,大力开展教学研究、“青蓝结对”工程;细化管理育人内涵,发挥德育课主渠道作用,上好班会课、思政课, 切实把文明校园创建落实到方方面面。

文明校园活动的开展旨在促进教师整体素质提升、促进德育进课堂、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促进校园环境美丽和谐。该校围绕创建目标,积极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全力营造“干部乐于奉献、教师幸福从教、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局面。在全体师生的努力下,如今达州市第一中学校校园环境整洁靓丽,学生行为文明规范,教学质量连创新高,初步建成了智慧、人文、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学校。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万礼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