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评论

奋力开创巴渠大地锦绣明天

——热烈祝贺政协达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10-22 10:1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10月2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达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这是一次发扬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振奋精神、催人奋进的大会。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责,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协商讨论了“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市五届政协领导机构,通过了政协达州市第五届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政协达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政协达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创新之举,贡献了围绕中心、服务全局的“政协力量”,展现了投身改革、助力发展的“政协担当”,彰显了践行宗旨、为民谋福的“政协情怀”。

过去五年,是达州转型发展、爬坡上坎的五年,也是锐意进取、满载荣光的五年。五年来,我们专注发展,迈上了“量质同升”快车道;五年来,我们统筹城乡,展现了“山水之城”新颜值;五年来,我们激发活力,奏响了“创新开放”协作曲;五年来,我们不忘初心,书写了“人民至上”新业绩;五年来,我们全面从严,锻造了“勤勉敬业”好队伍。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市委决策部署,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坚持“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为发展而谋、为发展而议、为发展而干,在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确保了参政议政有深度、政治协商有准度、民主监督有力度。

刚刚胜利召开的市第五次党代会,是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交接的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市委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着眼大局大势、立足市情民情,作出了“157”总体部署,明确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一个战略目标”,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大力实施“七大振兴行动”。这是全市上下的共同责任,也是新一届政协的光荣使命。10月2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对外发布,这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是制定相关规划和政策的重要依据。我们要以对接《规划纲要》为牵引,统筹抓好其他重大战略机遇,不断塑造发展新优势、厚植发展新动能。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一如既往地与市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充分发挥优势,认真履职尽责,自觉把工作放到全市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动,努力在现代化达州建设中多作贡献、再立新功。

星光不问赶路者,时代不负追梦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共担发展使命,笃定携手前行,为强化“示范”担当,放大“中心”优势,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