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达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21-10-22 10:1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2021年10月21日政协达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达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1年10月17日至21日在达川区举行。

中共达州市委书记邵革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充分肯定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取得的新成绩、作出的重要贡献,对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寄予殷切希望,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新时代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

会议听取并赞同严卫东同志所作的市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批准张洪波同志代表政协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王洪波同志代表政协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选举胡杰为政协达州市第五届委员会主席,蒲春天、张永霞、陈明星、廖清江、王洪波、戴婕、汪涛、翟朝晖为政协达州市第五届委员会副主席,王跃为政协达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秘书长,马兵等77名同志为政协达州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会议对我市过去五年取得的显著成就给予高度评价。过去五年,市委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团结带领全市人民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扎实工作,交出了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新冠疫情防控等多张满意答卷,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富民强市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巴渠大地发生了喜人变化。

会议对过去五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在中共达州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省政协的有力指导下,四届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坚持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紧扣改革发展、社会治理、民生实事、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全市中心任务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指出,未来五年是达州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强化“示范”担当,放大“中心”优势,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的关键时期。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达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紧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总目标、总任务,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达州新篇章聚众智、汇合力。

会议强调,全市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坚定站位强定力,在思想政治上再夯实;要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积极拓展协商形式、提升协商质效,进一步建好平台增动力,在助推发展上再出彩;要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力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专项活动等,进一步践行宗旨添助力,在履职为民上再作为;要继续深化与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合作共事,加强与民族宗教界人士、非公经济人士、新社会阶层人士的交流联系,进一步团结民主聚合力,在双向发力上再拓展;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字”要求,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政治立场不含糊、政治原则不动摇、履职尽责不懈怠,以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实际行动展现政协委员的时代风采。

会议号召,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达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和衷共济、勠力同心,奋力谱写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建设“五个中心”,实施“七大振兴行动”,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