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凝心聚力绘蓝图 围绕中心话发展

发布时间:2021-10-22 10:0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邱霞)10月17-21日,政协达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各界别小组会议,讨论政协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协商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报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王光生、唐廷教、江彬、陈文胜、袁洪分别参加各小组讨论并讲话。丁应虎、王蔚荩、孙骏参加联组会议。

王光生参加共青团、青联、科协、科技界,总工会、妇联、社会福利与社会保障界,社会科学界讨论时说,《政府工作报告》讲工作求真务实、说成绩鼓舞人心、绘蓝图催人奋进,是一个站位高远、凝心聚力、坚定信心的好报告。各位政协委员要认真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的丰富内涵,立足职责岗位,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任务目标,更加积极主动地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贡献智慧力量,共同推动达州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唐廷教参加民革、民盟、农工党界和无党派人士、经济界别讨论时说,达州拥有良好的资源禀赋,要围绕资源禀赋紧抓发展、作文章,如天然气资源、锂钾资源等要充分挖掘好、利用好;要把要素保障优势发挥好,充分发挥好水、电、气等价格比较优势,在用地保障、政策支持等方面下足功夫,促进招大商引大资;要着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同时,希望广大委员要坚持政治立身,履职尽责,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参政议政,为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凝聚智慧和力量。

江彬参加中共界和农业界讨论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充分、实事求是地总结肯定了达州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和变化,是一份实事求是总结可喜成绩、客观全面反映巨大变化的好报告,是一份全面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实际着力解决达州当前发展痛点难点问题的好报告。希望大家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主动担当作为,为达州经济社会发展建真言、献良策,发挥新优势、体现新作为、展示新形象。

陈文胜参加文化艺术、体育新闻出版界和教育、医药卫生界讨论时说,要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扎实推进巴文化高地建设,深入挖掘达州红色资源,打响红色达州品牌,切实加强文旅融合发展,奋力推动达州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要加快科技创新,强化内部管理,不断提高达州医疗服务水平;要着力优化教育结构,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落实好“双减”精神要求,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办好人民群众满意教育。

袁洪参加对外友好人士界、台联和侨联界、少数民族和宗教届、特邀界二组讨论时说,过去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各族各界政协委员,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献策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做了大量工作、作出重要贡献。希望各政协委员强化思想引领,强化担当责任,强化自我约束,围绕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奋进“十四五”、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积极建言献策,倾注智慧力量。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