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政协达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1-10-22 09:4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邵革军讲话 严卫东胥健邓瑜华熊隆东出席 胡杰当选市政协主席

蒲春天张永霞陈明星廖清江王洪波戴婕汪涛翟朝晖当选市政协副主席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 孙伟 彭小懿 张海涵)10月21日下午,政协达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

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闭幕大会会场。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彭小懿 摄)

闭幕大会应到委员468人,实到459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闭幕大会的执行主席是胡杰、蒲春天、张永霞、陈明星、廖清江、王洪波、戴婕、汪涛、翟朝晖、王跃。

邵革军、严卫东、胥健、邓瑜华、熊隆东应邀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陈明星主持闭幕大会。

在闭幕大会前召开的选举大会上,胡杰当选为政协达州市第五届委员会主席,蒲春天、张永霞、陈明星、廖清江、王洪波、戴婕、汪涛、翟朝晖当选为副主席,王跃当选为秘书长,马兵等77人当选为常务委员。

闭幕大会通过了《政协达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政协达州市第五届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政协达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邵革军代表中共达州市委,对大会的圆满召开,对当选的新一届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各位常委,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创新之举,贡献了围绕中心、服务全局的“政协力量”,展现了投身改革、助力发展的“政协担当”,彰显了践行宗旨、为民谋福的“政协情怀”。过去五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市委决策部署,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坚持“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为发展而谋、为发展而议、为发展而干,在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确保了参政议政有深度、政治协商有准度、民主监督有力度。

邵革军指出,市第五次党代会作出了“157”总体部署,明确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一个战略目标”,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大力实施“七大振兴行动”。这次市“两会”,严卫东同志代表市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安排了今后五年要重点抓好的九个方面工作,进一步细化落实了市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认真学习、时刻铭记,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打造支点、加速振兴,奋力开创巴渠大地锦绣明天!

邵革军强调,奋力开创巴渠大地锦绣明天,必须高举伟大旗帜、把稳前进方向。全市上下要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达州落地见效、开花结果。奋力开创巴渠大地锦绣明天,必须保持战略定力、锁定奋斗目标。要强化“示范”担当,在破题成势上下功夫,全力争取“高层级”批复建设方案,“高起点”建设合作园区,“高标准”探索改革创新, 构建“万达开”协同协作、共建共享、互惠互利新格局。要放大“中心”优势,在追赶晋位上下功夫,打造领先优势,增强辐射功能,聚合区域要素,加快崛起进程,推动达州工作突进、发展突破,让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更有分量、更具影响。要打造战略“支点”,在增强实力上下功夫,推动投资快增长、消费促升级、强链筑产业、开放拓空间,确保到2025年全市经济总量突破3500亿元、力争达到4000亿元,努力形成区域中心领先的硬实力。

邵革军强调,奋力开创巴渠大地锦绣明天,必须突出重点工作、勇于攻坚克难。要振奋精神、激昂斗志,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气势和勇气,日夜兼程、奔跑前行,加快工业强市步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交通水利建设,积小干为大干,积小胜为大胜。奋力开创巴渠大地锦绣明天,必须融入重大战略、抢抓历史机遇。要以对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为牵引,统筹抓好其他重大战略机遇,着力对接上级规划,让更多项目“进盘子”,对接上级政策,让更多事项“入笼子”,对接上级导向,让更多资金“开口子”,不断塑造发展新优势、厚植发展新动能。奋力开创巴渠大地锦绣明天,必须秉持为民情怀、用心实干担当。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办好民生实事,抓好城乡统筹,护好平安和谐,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邵革军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一如既往地与市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自觉把工作放到全市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动,强化党的领导,强化智力服务,强化民主监督,强化队伍建设,努力在现代化达州建设中多作贡献、再立新功;全市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人民政协事业,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局工作,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多为政协解难事、办实事,多给政协交任务、压担子,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

胡杰在讲话中说,刚刚召开的市第五次党代会,吹响了“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的冲锋号。市、县两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必须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党委中心大局,做到市委有号召政协即响应,市委有部署政协即行动,确保市委决策部署在全市政协系统得到全面深入贯彻落实。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投身到新阶段达州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去,紧紧围绕建设“五个中心”、实施“七大振兴行动”等重点任务和推进“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多提真知灼见,切实让履职重心与大局大势贴得更紧。要积极为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无党派人士和广大政协委员知情明政、履行职责创造条件,最大限度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努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五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更好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的磅礴力量。要讲担当、重落实,始终心系发展、情牵民生,勇做达州改革发展的奋进者、拼搏者。积极适应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勇于探索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模式、新载体,切实打造一支信念坚定、能力过硬、担当有为、作风优良的政协常委班子和机关干部队伍,展现好新时代政协的良好形象。

中共达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驻达部队、在达高校的领导同志及市政协部分老领导应邀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不是市政协委员的市级单位和中央、省驻达单位、企业主要负责人;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大会副秘书长;住达十二届省政协委员;市政协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应邀列席闭幕大会。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