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川东北气矿加强职工文化体育工程建设助力健康企业创建

发布时间:2021-10-21 10:1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健康生活 快乐工作”是工会组织开展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的宗旨,也是员工乐于参加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的目的。近年来,川东北气矿高度重视职工文化体育工程建设,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广泛组织开展贴近生产、贴近基层、贴近员工、贴近生活,丰富多彩、特色鲜明、注重实效的体育健身活动,营造自觉锻炼、主动健身、追求健康、共享幸福生活的良好氛围,掀起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新热潮。

建设场地,配置设施,提供文化体育活动先决条件。开展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文体活动离不开内容丰富、功能健全的活动场所。近年来,在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气矿采取了上级拨一些,行政投一块,工会自建一点的共建原则,逐步完善了气矿基地、各基层单位的运动场地建设和文体设施的配置。目前,气矿共有塑胶篮球场1个,网球场1个,室内乒乓球室1个,室内健身房1个,办公健身区域11处,多功能活动室4个;一线井站主要配备象棋、围棋、呼啦圈、羽毛球、跳绳等活动用品,9个井站配置了室外乒乓球台、6个井站配置了移动式篮球架、2个井站配置健身房,对有条件的一线班组还配置了足球等活动用品,为员工积极参与文体活动、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提供了先决条件,真正给员工营造“家”的氛围。

精心策划,形式多样,构建特色文化体育活动体系。近年来,气矿工会根据生产经营的重点确定活动主题,提前谋划文化体育活动。坚持“贴近发展、贴近生产、贴近职工”的原则,以“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为目标,在组织形式上不断创新,以“每月一赛”为主体,全面发挥业余兴趣小组和基层文体活动两个支撑作用,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呈多元化开展。先后举办了职工羽毛球、乒乓球、篮球、广播体操、迷你马拉松等比赛,以及举办足球邀请赛等赛事;组织员工参加全国太极大赛、达州市业余足球联赛、达州市羽毛球比赛等,分别荣获了优异的成绩。成功举办“风雨十五载 壮志新征程”川东北气矿成立十五周年、气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文艺晚会;组织文艺骨干参加四川油气田成立60周年晚会,组建体操队伍,积极参加“健康中国我行动”广播操云比赛,构建了极具特色的文化体育活动体系,营造了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

创新方式,激发兴趣,彰显文化体育活动亮点。针对气矿地处偏远、很多员工两地分居、业余时间生活单调等困难,气矿成立了羽毛球、足球、瑜伽、巴山跑团等9个兴趣小组,明确各兴趣小组负责人,并在活动用品、活动费用上给予大力支持,各兴趣小组每周固化活动时间,自发组织各类比赛,建立良好的活动长效机制,同时在活动开展过程中,重点挖掘和培训文体骨干,建立文体骨干档案,大力推荐参加各级地方活动,形成了职工参与面广、活动氛围浓、活动形式新的良好格局,充分让文体活动融入到职工群众的日常生活中,不断满足广大职工群众文化体育活动需求,涌现出了舞蹈、篮球、乒乓球、羽毛球、足球、登山等10余名运动达人。同时,气矿工会还积极开展“运动健身明星”评比表彰,积极鼓励文体骨干,充实完善骨干队伍,从而达到以点带面、先进带后进、全员健身的目的,全面彰显气矿文体活动新亮点。(郑琪)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