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 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专题培训会

邵革军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1-10-20 10:3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 孙伟)10月19日上午,达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专题培训会。市委书记邵革军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出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邓瑜华,市委副书记、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隆东出席。

邵革军指出,开好此次大会意义重大,各位代表来自社会各个阶层和领域,是各行各业的先进分子、优秀代表,具备思想素质高、为民服务好、业务水平强等良好品质。要高度重视、凝聚共识,在会议期间继续发挥人大代表的先进性,充分展示人大代表的好形象。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相关要求。各临时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代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宽广的胸襟气度,主动接受换届考验,不管在哪个岗位上都要继续保持以往的工作干劲,踏踏实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邵革军指出,人大代表来自于人民,根基在人民。大家要一心为公、一心为民,忠诚代表群众利益来行权,聚精会神参加会议、认认真真履行代表职责。要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积极有序参加选举,确保实现组织满意、代表满意、群众满意有机统一的目标。要积极审议各项工作报告,深入思考、踊跃发言,以饱满的热情参加讨论,把全市未来发展的蓝图描绘得更好。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部署、重点推动的大事要事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实事,多提议案建议,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智出力。

邵革军强调,这次换届,中央旗帜鲜明提出了“十严禁”纪律要求,省委也提出了“四必须”纪律要求,这些就是严肃换届纪律的“戒尺和红线”。全体人大代表不仅要带头遵守,还要提醒、监督其他同志遵守,做到不碰红线、不越雷池、不跨禁区,坚决抵制一切违反换届纪律的言论和行为,切实维护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严肃性。各位代表一定要把自觉接受监督贯穿换届全过程,主动接受上级组织和干部群众的监督。各代表团团长不仅要以身作则、带头遵守、接受监督,还要以自身模范行为带动引领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着力营造人人参与监督、人人接受监督的浓厚氛围。全体代表、列席人员、工作人员务必要严守会议纪律,始终保持严肃换届纪律的高压态势,保持对破坏选举、拉票贿选、诬告陷害等行为的“零容忍”,以严抓严管、善作善成的决心和行动狠刹歪风邪气、弘扬清风正气。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

江彬组织学习了严肃换届纪律相关文件,袁洪强调了严肃换届纪律要求。

省委换届选举指导组有关同志莅临会议指导。

市五届人大代表参加会议,并现场签订了《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疫情防控责任书》,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