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路边捡到万元现金 这名大爷的做法让人暖心

发布时间:2021-10-20 09:5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周禾

如果在路边捡到万元现金

你会怎么做?

10月19日上午

达城市民郑大爷在路边

捡到1万多元现金

……

GetAttachment (1).jpg

郑大爷家住达城通川区阳平路罗浮阳光小区,当天9时许,他步行前往通川区朝阳西路,到银行取退休养老金。行至邮政花园大门口时,郑大爷发现地上有一个白色塑料袋,于是低下身子捡起来,准备扔到垃圾桶。捡起来后,郑大爷却惊了,塑料袋内竟装着厚厚一叠百元现金。“这失主该得多着急啊!我就拿着钱在旁边的小卖部里等失主找回来,把钱还给他。”郑大爷说,大约等了半个小时,还不见失主身影,他只好报警求助。

辖区通川区公安分局朝阳派出所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我们在失物中发现了一张身份证和存折。”民警介绍,根据身份信息,民警很快就通过“一标三实”联系上了失主。

“我刚刚返回寻找失物的时候,被热心群众告知,钱被好心人捡到交给派出所了,正准备来派出所问情况,没想到你们电话就打来了!”看到失而复得的万元现金,失主连声道谢。原来,失主丁大爷已年过九旬,其儿子介绍,当天上午,丁大爷到农贸市场买菜,装着所有积蓄和证件的白色塑料袋滑落出来,自己却浑然不知,幸好随后不久被郑大爷捡到。

当天11时许,在朝阳派出所,丁大爷对现金和证件进行了清点,确认没有损失后,领回失物的丁大爷激动不已,一再对拾金不昧的郑大爷和民警表示感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曼琦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