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强化真抓实干 实现宏伟目标

——达州各地掀起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1-10-19 10:4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图为10月18日,达川区翠屏街道金华社区75岁的老党员李永培与市民在南坝公园学习报告原文,交流学习感受。

在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中,达川区注重引导党员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读报告原文,吃透报告精神实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桂丹倪 特约记者 陈小平 摄)


开江县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科)开江县委高度重视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迅速专题安排部署、优化宣传方案,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浩大声势,力促党代会精神在全县上下落地落实。

该县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对照党代会目标要求,结合实际工作,制定“任务单”、明确“时间表”,确保党代会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认真研究党代会提出的与开江有关的重大任务,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主动作为、积极谋划,切实做到市委有部署、开江有行动。

该县要求,全县各地各单位要运用中心组学习、党委(党组)会议、干部职工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代会精神,按照市第五次党代会、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统筹安排下一步工作,让党代会确立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要召开县委宣讲团备课会和工作筹备会,迅速在全县掀起宣讲党代会精神热潮。要开展县级领导带头讲、理论专家辅导讲、“五个中心”专题讲、各级组织层层讲、宣讲专员院坝讲,确保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家喻户晓。

渠县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杨兴德)10月17日,渠县召开县委十四届第五次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建成西部一流绿色经济强县。要聚焦“一首两重”主导产业,为达州现代化产业体系作出更多贡献。要坚持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发展,实施“1231”战略,打造现代化创新型城市,提升发展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要大刀阔斧推进行政、事业单位改革,深化“最多跑一次”“跑一地”改革,聚焦主导产业招大引强、招高引新,以招商大突破推动发展大跨越。要深化“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成果,扎实开展“思想大解放、作风大整顿、工作大落实”新三大活动,以过硬作风推动市委决策部署在渠县高效精准落实。

万源市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航)10月17日上午,万源市召开市委七届第四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达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任务,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万源市各地各部门和各级党员干部要奋战当前,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全面打响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的冲锋仗。要提前谋划未来工作,对未来五年和2022年的主要预期目标要早作测算,对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工作思路和重点措施要早作研究,为全面建设“生态福地·和美万源”努力奋斗。

宣汉县政协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特约记者 张崇耀)10月17日,宣汉县政协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县政协机关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找准政协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当好全市政协系统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主力军。要紧紧围绕市党代会报告中的新论述、新要求、新观点,不断创新政协协商形式,积极搭建履职平台。要发挥政协委员的人脉资源、行业特点和自身优势,积极招才引智、招商引资,吸纳各个方面的优秀人才进入智库团队,为达州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市经合局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楚甲 通讯员 闫雪丹)10月17日上午,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紧扣目标任务,整合优势资源,强化招商力量,灵活采取以商招商、中介招商、委托招商等多种模式,激励动员全社会力量为招商引资引荐商情客源。要聚焦“3+3+N”主导产业,招大引强,重点筛选一批重点企业,在要素保障、资源供给上予以优先匹配,全力促进大项目、大企业、大集团落地。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倾情倾力为企业服务,着力营造亲商、重商、安商、护商的良好氛围,做好项目落地服务“后半篇文章”。

市教育局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秀琴)10月17日,市教育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坚持高位发展,增强教育自信,保持规模高位、质量高位、体系高位,奠定区域教育“中心”地位。要优化布局抓学前教育,优质均衡抓义务教育,集中示范抓高中教育,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要着力破解办学层次短板、资源布局短板、性质属性短板,促进教育协调发展。要全力抓好“双减”政策落实,强力推进“五育并重”到位,大力创新师资人才机制,提升教育满意度。

市税务局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闫大春)市第五次党代会结束后,市税务局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细化税收重点工作,为推动达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智慧和税务力量。要增强税收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主动性,积极做好以税辅政、以税资政,主动服务重要经济中心、创新创业中心、交通物流中心、文化旅游中心、幸福宜居中心建设,主动培育新经济、新业态、新产业等潜力税源,助力达州高质量发展。

市医保局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洪叶)近日,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全市医保系统要把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统一到报告要求上来,把行动落实到报告关于医保相关工作部署上来,切实把医疗保障这项基本民生办实办好,真正让人民群众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