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政协达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1-10-19 09:0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邵革军胥健邓瑜华熊隆东到会祝贺 

张洪波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蒲春天主持 王洪波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10月18日,政协达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升华大酒店开幕。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 孙伟 彭小懿)10月18日,政协达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升华大酒店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市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将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市强化“示范”担当,放大“中心”优势,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贡献力量。

政协达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和开幕大会执行主席胡杰、张洪波、蒲春天、张永霞、陈明星、廖清江、王洪波、戴婕、汪涛、翟朝晖、王跃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邵革军、胥健、邓瑜华、熊隆东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468人,实到460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下午2点30分许,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开幕大会由蒲春天主持。

受政协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张洪波作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在中共达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建强政治、带队伍、促履职、增团结,助推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展示了新时代达州政协的新样子。

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来,市政协围绕打基础、利长远突出抓好的四项工作:聚力加强党建强引领,始终把稳政协事业发展方向盘;聚力完善制度利长远,始终筑牢政协事业发展压舱石;聚力守正创新提质效,始终激活政协事业发展动力源;聚力能力提升强根基,始终淬炼政协事业发展主力军。五年来,市政协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政协工作的根本政治原则,着力发挥“三个重要”独特作用,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强大正能量;坚持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积极贡献政协力量,展现政协担当;坚持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职全过程,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坚持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履职着力点,在大战大考中发挥政协组织优势和委员主体作用,协力增进民生福祉;坚持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大力推进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的时代性、包容性和实效性。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是中共达州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各级党委、人大、政府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团结奋斗的结果。

报告强调,未来五年是达州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市第五次党代会作出了“157”总体部署,描绘了发展蓝图,明确了奋进举措,政协工作要紧跟中心再出发,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政协达州市第五届委员会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达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聚众智、汇合力。要坚定站位强定力,在思想政治上再夯实,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与市委同心同德,推动市委决策部署在政协系统落地落实;建好平台增动力,在助推发展上再出彩,坚持把助力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作为履职主线,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建设“五个中心”,实施“七大振兴行动”,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等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全力助推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建设;践行宗旨添助力,在履职为民上再作为,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促进共同富裕上持续努力,充分彰显人民政协情系民生、心系民情的强烈情怀;团结民主聚合力,在双向发力上再拓展,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积极作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时俱进激活力,在自身建设上再加强,按照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充分发挥政协各界别特色作用。

受政协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王洪波向大会报告提案工作。刘菁等8位委员作大会发言。

中共达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驻达部队、在达高校的领导同志及市政协部分老领导,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不是市政协委员的市级单位和中央、省驻达单位、企业主要负责人;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大会副秘书长;住达十二届省政协委员;市政协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应邀列席开幕大会。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