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评论

紧跟中心再出发 走好新的赶考路

——热烈祝贺政协达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1-10-18 11:1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新时代担当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

在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的关键时刻,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开幕了。这次大会的召开,必将为达州建设“五个中心”、实施“七大振兴行动”提供新的动力。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将审议讨论有关报告,选举产生市政协新一届领导班子。这是一次换届的大会,也是一次继往开来、接续奋进、再创政协工作新辉煌的大会。这次大会承载着重要的历史使命,寄托着全市人民的殷切期盼,对于进一步凝聚奋进力量、激发创新活力,推动达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达州新篇章;对于进一步探索新形势下政协工作新路子,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过去的五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全面加强“五位一体”和党的建设,认真践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交出了一张又一张满意答卷。

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达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聚焦改革发展、谋长远之计,聚焦社会治理、献务实之策,聚焦社会事业、尽精诚之力,主动对接、融智聚慧,服务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政协力量,展现政协担当;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职全过程,突出会议集中协商、升化提案办理协商、创新基层小微协商,抓大事议大事,不断深耕特色、擦亮品牌,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坚持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履职着力点,助推脱贫攻坚、助力疫情防控、助解民生难题,协力增进民生福祉,为推进达州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实践再一次证明,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充满活力的,人民政协作为我国最广大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在我国的政治和社会生活中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政协是政治机关。回顾五年来的工作成绩,我们深深体会到,只有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自觉接受中共达州市委的领导,才能牢牢把握政协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只有坚持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充分发挥“三个重要”作用,广泛传递正能量,才能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只有围绕中心大局,切实用好政协协商话语权,增强民主监督助推力,提高参政议政实效性,为改革发展汇聚正能量,才能彰显政协作为、贡献政协力量;只有不忘初心,履职为民,才能确保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只有着力破解“两个薄弱”问题,用钢铁的纪律锤炼委员队伍,不断发挥委员作用,才能推动政协事业向前发展。

未来五年,是达州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市第五次党代会作出了总体部署,描绘了发展蓝图,明确了奋进举措,政协工作要紧跟中心再出发,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我们期待并且相信,委员们能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大力弘扬改革开放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以聚焦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建言出力为履职主线,出实招、谋良策,在建设“五个中心”、实施“七大振兴行动”中聚众智、汇合力,为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贡献更大力量。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抓住用好重大战略机遇期,落实落细市委决策部署,需要全市各界齐心协力,奋勇拼搏。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达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和衷共济、戮力同心,谱写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作出更大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