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直机关工委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17 15:1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10月17日上午,市直机关工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丁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书记邵革军同志围绕强化“示范担当”、放大“中心优势”、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所作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达州过去五年取得的突出成绩,全面擘画了达州未来五年发展的美好蓝图,既发出了前行的号召,又吹响了进取的号角,极大地鼓舞了士气、振奋了人心。

会议要求,市直机关工委作为机关党的建设领导机关,要以身作则、树立标杆、当好表率,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谈体会、谋举措、见行动为抓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党代会精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举办座谈会、研讨会和开设专题专栏等,在市直机关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充分发挥“达州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达州机关党建》专报等作用,大力宣传市直机关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好经验好做法,全力推动党代会精神在市级各部门(单位)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一要围绕中心找准契合点。主动融入市委发展战略,落实市委发展举措,牢牢把握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职责定位,找准机关党建服务“157”战略部署的切入点和结合点,不断强化机关党建在服务中心工作中的引领、带动、保证作用。二要把好定位找准发力点。重点做好以下“八篇文章”:一是牵头抓好重点村定点帮扶工作,助力乡村振兴;二是抓好机关人才选育工作,引导机关用好人才、尊重人才;三是抓好党员发展工作,严把政治关,实现党员结构优化提升;四是抓好争做“五优干部”创建活动,积极培育选树优秀典型;五是协调抓好市直机关领导班子分类考核和评价工作,充分发挥堡垒作用;六是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把握党组(党委)在意识形态方面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七是抓好市直机关活动阵地建设,提升人气指数;八是抓好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三要聚焦提能找准突破点。要抓好案例征集评选、提能培训、“机关大讲堂”“先锋论坛”等,进一步激发机关活力和提振干部精气神,引导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勇担使命、抢抓机遇,以一流的质量、一流的效率、一流的业绩,为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贡献机关力量。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