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少先队建队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6 11:0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通川区西罡学校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伴随着嘹亮的队歌,10月9日下午,通川区西罡学校二年级的同学们开展了第二批少先队预备队员入队闯关活动。

“你知道少先队的队名吗?”“你知道少先队的领导者和创立者吗?”闯关活动根据“六知六会一做”设置,每一项都是对少先队知识的记忆和理解,让孩子们学习少先队知识,感受红领巾的珍贵。成功闯关的孩子们激动得欢呼雀跃,有的围在一起庆祝,有的拿着闯关卡在中队辅导员身边跳跃……

通过此次入队争章闯关活动,学校不仅让孩子们掌握了“六知六会一做”,还让他们感受到了红领巾的弥足珍贵,更加热爱党和国家。

通川区一小复兴学校

为增强少先队员的归属感和光荣感,激励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通川区一小复兴学校近日举行了建队主题活动。

我与队旗合个影。低年级的同学们观看了“致敬红领巾”“红领巾的含义及由来”等相关视频,学习了少先队知识。在中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开展了“我与队旗合个影”“你好,红领巾”活动,将灿烂的笑容定格,营造了浓浓的红色氛围。

我与队旗共成长。“少年志则国志,少年强则国强。”一名名少先队员慷慨激昂,畅谈“作为新时代少先队员,我该怎么做?”队员们结合自身实际,再次明确了目标,坚定了成为社会主义接班人的信念。

通川区三小

10月9日,通川区三小在张爱萍故居举行了“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大队委改选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在学校中高年级的队会课上,按照公开、公正、公平原则选举出的大队委候选人,在老师带领下来到张爱萍故居进行了大队委改选活动。

选举活动中,候选队员个个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唱歌、打跆拳道、朗诵等,可谓是个个身怀绝技,尽情地表现着自我。

大队委改选活动结束后,全体少先队员参观了张爱萍故居,详细了解了张爱萍将军从热血少年到成为红军将领,组织“两弹一星”的实验和发射,推进我国国防现代化建设发展的故事。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程杰 蒋松玲 刘真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