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成绩鼓舞人心 未来催人奋进

——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在全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1-10-14 10:4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金秋十月,收获的季节。

10月13日一大早,通川区二马路社区的干部群众便早早围坐在电视机前等候——当天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达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巴山大剧院隆重开幕。

“经济总量持续攀升,2020年达到2118亿元,年均增长8.1%;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112亿元,年均增长7.3%。”

“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三次产业比由22.5:39.1:38.4调整为18.6:34:47.4。市场主体总量达26万户,民营经济发展指数稳居全省前列。”

“71.6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28个贫困村全部退出,7个贫困县(市、区)全部摘帽,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

一组组数据让人欣喜、一份份成绩鼓舞人心。

方大达州钢铁干部职工收看市第五次党代会直播。

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在巴渠大地引起热烈反响,在全市干部群众心中激起涟漪。

一百公里之外的万源市官渡镇项家坪村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村民们围坐在院坝里,集中收看市第五次党代会开幕盛况。

当报告讲到乡村振兴时,村民项中举抑制不住心中的激动,和大家自发鼓起掌来。2019年搬到集中安置点居住后,项中举一家的居住环境明显改善,生活变得有滋有味。和他一样,搬到这个安置点居住的14户46人都切身感受到满满的幸福。

一同观看直播的项家坪村村干部李秀林认真地聆听报告内容,不时做着记录。他说,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自身职责,让老百姓的生活更加美好。

得知党代会即将召开,达川区杨柳街道杨柳社区居民李长春和邻居们早早来到社区,“抢位置”收看开幕盛况电视直播。听着报告中提到的关于民生工程方面的成绩,李长春满脸喜悦。

通川区二马路社区干部群众通过掌上达州客户端收看党代会开幕盛况。

“以前我家住的是农房,这几年城市不断发展,家里拆迁分了三套房子,都是电梯房呢!”李长春说,作为一个受益者,他最有发言权,“如今,我们不仅住进了好房子,还过上了好日子。”通过社区引荐,李长春还找到了一份稳定的工作。对于现在的生活,他感到很满意,觉得很幸福。

这些都是达州不平凡发展历程的一个写照。

五年砥砺奋进,五年硕果累累。发展,在改变城乡面貌的同时,更在老百姓心中留下了深刻印记。

早上8时,50岁的网约车司机叶勇刚结束了夜班,他没有像往常一样回家休息,而是径直开车来到通川区凤西街道新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数十名新锦社区的党员干部一起聚精会神地收看党代会开幕盛况。

“我很关注今后达州的发展思路和定位,希望这次党代会能进一步聚智聚力,找出更好的方法,助力达州进一步加大转型力度,实现新的发展。”叶勇说。

这些年,依托创新社会治理及红旗示范点位打造,新锦社区旧貌换新颜,成了市民称道的城市新社区。党代会报告中,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部署引起了新锦社区党委副书记王伦普的思考。

开江县任市镇万欣社区居民收看市第五次党代会直播。

王伦普说,下一步,将在成熟的小区建立“红色物业”,以党建为核心助推小区治理,以先进带后进、党员带群众的方式管理和治理小区乱象,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让群众主动参与到小区、楼院管理中来,真正实现共建共享、互利互惠、邻里融洽。

“我们要不断提升社区服务水平,在社区网格化楼院建立共享花园驿站、共享工具屋、共享晾晒区、共享阅读室等共享空间,以满足社区各类人群多样化的服务需求。同时,积极推动网格化与信息化的融合,提高社区服务管理的效率和质量,让社区居民有更多获得感!”收看党代会开幕盛况后,二马路社区党委书记刘莉也陷入了沉思。

开江县任市镇万欣社区书记扈月建说,当前最重要的就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创先争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实际成效。

人人都是达州发展的参与者,人人都是达州发展的推动者。

川渝合作(达州·大竹)示范园内的天宝锦湖电子有限公司,职工冷圆圆和同事们一道通过手机观看了党代会开幕盛况。冷圆圆说,作为川渝合作示范园的第一批入园企业,公司见证了园区的成长,“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仅园区和企业会越来越好,每一个企业工人都会有更好的职业前景和人生未来。”

在收看党代会现场直播后,方大达州钢铁员工张柳说,将紧密结合发展实际,找准定位,立足于干,大干快上,以强烈的紧迫感,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完成自己的工作,努力为达州的发展贡献钢铁工人的力量。

万源市官渡镇项家坪村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村民们围坐在院坝里,集中收看市第五次党代会开幕盛况。

文化盛而城市兴,城市兴而文化盛。收看党代会直播后,达州市耀华中学校长、党支部书记黄耀东脱口而出:“激动!期待!鼓舞人心!”

作为一所民办学校,耀华中学创办至今已有20多年,黄耀东表示,耀华中学将认真贯彻党代会精神,在教育均衡发展方面,将对化解大班额、大校额进行探索,进一步改善教育环境,提高教育质量,办好特色优质教育。

发展时不我待,实干成就未来。

“要高强度深化开放合作,加大重点产业项目招商力度,瞄准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全力以赴招大引强,持续推进达商回引工程,引进一批龙头企业、头部企业、行业领军企业,在开放合作中加快转型升级发展。”报告对招商引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让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的干部职工欢欣鼓舞、信心满怀,深感使命在心、重任在肩,唯有实干不负担当。

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党代会报告,全面掌握、深刻领会,把党代会精神学深学透,把经济合作和外事工作抓好抓实,为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达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编办干部职工在集中收看党代会直播后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新篇章提供坚实机构编制保障。

“我将把学习市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坚决贯彻,牢记自身职责定位,聚焦第一职责,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全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何锋已开始谋划新的工作。

成绩鼓舞人心,未来催人奋进。

“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新篇章”的奋斗目标已深入人心,正引领着达州不断发展前进。


  □文/图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楚甲 邱霞 刘姣 程科 杨航 赵曼琦 特约记者 程一凡 见习记者 文莉萍 向柯荣 王彦力 通讯员 谭鑫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