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代表之声】美好蓝图振奋人心 新的征程催人奋进

发布时间:2021-10-14 10:3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10月13日,聆听市委工作报告后,来自生产和工作一线的党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所思所盼所谋。

川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蒋青春:川环科技将认真落实党代会精神,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利用公司橡胶软管优势,做好进出口替代,开拓中高端市场。同时,将坚持科技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加快培养一批思想素质过硬、专业强、有担当、能干事、干好事、干成事的人才队伍,助力企业驶入健康发展快车道,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大竹县庙坝镇长乐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杨帮武:产业是发展的根基,产业强则经济强。回去后,我将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提高农民收入的重要举措来抓,与乡村振兴、发展现代农业等相关工作统筹推进。同时还要在人才引进上下更大功夫,吸引更多热爱家乡的务工能人、创业能人、社会贤达等返乡创新创业,建设美丽乡村。

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冰雪:报告提出要加快建成“行在大三峡、游在大巴山、醉在大氧吧”的文化旅游中心,作为文旅人,深感责任重大。下步,将聚焦“巴文化传承创新和旅游发展高地”总体定位,打好巴文化和红色文化“两张王牌”,完善“文旅+”融合、夜间文旅经济、智慧文化旅游“三大”产业链条,构建“巴文化旅游、生态康养旅游、红色旅游、城市旅游、乡村旅游”五大文旅产品体系,打造公共文化服务创新、精品文艺创作推广、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文化创意产业促进、文旅资源协同开发、文旅融合发展示范、文旅品牌对外推广、文旅产权保护服务“八大”文旅发展支撑平台,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蒋波:报告明确提出,加快建成“货畅秦巴、物通四海、誉达八方”的交通物流中心。下一步,交通运输系统将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建设大会战锻造硬核枢纽,大力实施交通运输三年大会战,全面提升交通运输承载力;二是行业大整治锻造硬核平安,从严规范营运秩序,重拳整治非法营运,高位推动安全监管;三是党建大引领锻造硬核战队,全面推行“五通”党建工作法,开展“五去五勇”作风铸形工程。

宣汉县芭蕉镇新农中心校教务主任杨友周:报告对学前教育、九年义务教育、高中教育及职业教育都有明确要求,作为一名基层教师,我十分激动,十分期待。今后,将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教学根本任务,用真爱育人,认真落实“双减”精神,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争做“四有”好老师,为达州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作出教育人应有的贡献!

开江县甘棠镇党委书记郑鹏:市委工作报告有温度、有情怀、有担当、有行动、有希望,立意深远、着眼长远、站位高远,非常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希望持续加大对村级集体经济的扶持力度,加大对农村基层治理工作的试点打造。

通川区安云乡七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尹俊苏:报告提出要全面提升乡村振兴幸福感。作为基层党代表,我将抓好组织体系建设,有效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抓好集体经济发展,充分发挥集体经济强村示范带头作用,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助力;抓好乡土人才培育,把乡土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抓好乡村基层治理,以创文为抓手,提升乡风文明,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乡风文明主旋律,加强乡村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开江县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负责人欧云文:报告提到了做深做实特色农业相关问题,畜牧业作为农业的“半壁江山”,动物防疫工作至关重要,没有动物防疫,就没有健康发展的畜牧业。希望能加强动物防疫体系建设,特别是专业型、知识型、技能型动物防疫队伍的培养,打造一支专精尖动物防疫队伍。

宣汉正原微玻纤有限公司董事长商月红:报告提出了支持宣汉县建成全国新能源新材料综合利用示范区,这更加坚定了企业发展的决心。未来,企业将抓好研发创新,搭建省级工程技术中心,申报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大力开拓玻璃微纤维棉建筑高端领域、航空领域、交通领域市场,抢占市场份额;抓好项目扩建,配合市场拓展,扩大企业体量。同时,将扩大“朋友圈”,释放“链式”效应,打造出一条上下游融合发展的循环经济产业链。

四川果然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田金陇:美好蓝图振奋人心,新的征程催人奋进。我为生活在这么好的时代而感到无比幸福,今后将密切关注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以满腔的热情、饱满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心,怀揣梦想,在新的征程中扬帆起航,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

通川区政府办党组书记、主任刘登钊:报告明确要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建议实施创建“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专项行动,推动农业强市;建议实施农业全产业链发展专项行动,实现各产业形成产业链,在全市合理布局,形成全市一盘棋,提高产业质效,避免各县市区产业同质化的现象;建议支持精致农业发展,丰富文化旅游中心内涵,满足市民多元化消费需求,深化农旅融合发展。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姣 曹芮铭 张海涵 罗未 程科 田乙斯 韩淑予/整理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