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市第五次党代会开幕侧记】夯基蓄势谋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1-10-13 21:1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10月13日,达州巴山大剧院。上午8时30分,出席中国共产党达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的代表陆续抵达巴山大剧院,他们迈着稳健的步伐,拾级而上。


大会会场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伟 黄江涛 摄

这是五年一次的相聚,他们肩负全市广大党员的重托而来,他们身上聚焦了达城人民的热切目光。

如何把砥砺奋进的五年历程总结好,把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绘制好?代表们达成共识,一定要把这次党代会开成一个高举旗帜、维护核心,民主团结、风清气正,凝心聚力、昂扬奋进的大会。

夯基蓄势 砥砺前行

9时,雄壮的国歌在巴山大剧院响起,中国共产党达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正式开幕。

这是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交接的历史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会场的标语,凝练大会主题——强化“示范”担当,放大“中心”优势,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

“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我市交出了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党的建设等多张满意答卷,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巴渠大地发生了喜人变化……”邵革军同志代表四届市委向大会作出报告,声音响彻会场。

岁月如川,征程如虹。巴渠大地,焕新崛起。长期以来,达州儿女红心向党,经受了一个又一个严峻考验、跨越了一道又一道深沟险壑、夺取了一场又一场辉煌胜利!

实践成果让党代表们振奋,背后的思想成果、制度成果发人深思。

——党的领导是根本保证,必须始终坚持、严格遵循。达州发展之所以取得长足进步,最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只有坚决服从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做到中央和省委有要求、达州就要见行动,才能确保工作方向不偏、蹄疾步稳。

——推动发展是关键任务,必须一往无前、永不懈怠。五年来,不论环境如何变化,达州始终坚持形势再紧发展的信心不动摇,压力再大发展的气势不松懈,困难再多发展的力度不减弱。只有专注发展定力,保持奋进姿态,持续做大经济总量、做优经济质量,才能在追赶全省全国发展水平中提升位势。

——为民谋福是初心使命,必须孜孜以求、贯穿始终。悠悠万事,民生为大。只有坚持人民至上、发展为民,千方百计办好民生实事,增进民生福祉,才能让人民群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才能最大限度地凝聚民心、集中民智、激发民力,创造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发展实绩。

……

谋划未来 谱写新篇

阔步向前的信心还来自于报告描绘的推动富民强市再上新台阶的宏伟蓝图。

这张蓝图用六个简洁而不简单的字概括:美丽繁荣和谐。

这张蓝图用五个“大跃升”清晰定位发展目标——发展质效大跃升,城乡品质大跃升,民生福祉大跃升,治理效能大跃升,执政能力大跃升。


会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伟 黄江涛 摄

“从报告中可以看出,市委将把达州加快建成‘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厚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安居、弱有众扶’的幸福宜居中心,真正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体现出真挚的为民情怀。”来自渠县应急局的基层代表邓茂松说道。

“报告描绘了达州未来的规划蓝图,提出支持宣汉县建成全国新能源新材料综合利用示范区,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坚定了我们企业发展的决心。”宣汉正原微玻纤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商月红说,未来企业将从研发创新、市场拓展、项目扩建、以商招商四个方面着手,努力为达州打造新材料千亿级产业作出贡献。

来自达川区的基层代表李丹,曾经在商务系统工作多年,见证了达川区服务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发展历程。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说道,“《报告》明确提出支持达川区建设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高地,打造城市型经济先导区。市委、市政府赋予了达川特殊使命,我们有基础、有底气,惟有干在前、走在前,来回报市委、市政府的关怀与厚爱。”

“以本次党代会为契机,定下‘一个目标’:至2023年数字经济产业规模超1000亿元、2025年力争达1500亿元,建成全省数字经济创新示范区。”市数字经济局党组书记、局长于贵心里已有一番打算。他表示,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干劲,全力推动达州市数字经济发展再上新征程、再谱新篇章。

北翼振兴、时不我待。达州将举全市之力、展全新之姿,重塑经济版图、重振巴渠雄风,让达州这颗“川东明珠”大放光彩、熠熠生辉……美好未来鼓舞人心,达州正奋勇前行!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