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持续整改不歇气 跟踪推进不松劲

——城管全力以赴做好环保督察信访投诉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21-10-13 17:2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驻四川后,市城管执法局举全局之力、聚全局之智,全速办理、回复、整改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并在集中信访结束后,自我加压、不等不拖,全覆盖启动“回头看”,从专案分析梳理、定期回访跟踪、点面全域辐射三个方面,高质量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

专案分析梳理 把准群众需求

10月9日,市城管执法局组织政策法规科、执法监督科和城管执法直属一大队四中队等科室(单位)的业务骨干,召开中央环保督察信访投诉案件分析会,对投诉案件办理进行再分析、再评估,认真自查自纠案件办理情况,梳理分析群众信访根源,明确群众需求。“前期整改措施不具体、整改成效不明显的,我们还要切实查漏补缺。”执法监督科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市城管执法局将集中一周时间,采取点对点、一对一的方式,逐一对督察组转交的投诉案件开展专案分析。

据了解,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驻期间,市城管执法局共接到督察组转交群众信访投诉件17件,其中市民群众对噪音污染、餐饮油烟的投诉较多,占比达70.5%。

定期回访跟踪 推动常态整改

据了解,9月24日,有群众向中央环保督察组反映,通川区文华街门市高音喇叭促销噪音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随后,市城管执法局认真摸排文华街门市音响使用情况,发现12家门市配备有音响,部分商家在节假日期间搞促销活动时使用音响严重扰民。为此,城管执法人员约谈配备了音响的商家,并签订《规范经营承诺书》。

“前期整改成效再好也不能掉以轻心,加强回访的成效也非常好,很多居民都对我们的整改工作表示满意。”城管执法队员小黄回访过程中对记者说。

从10月8日起,市城管执法局坚持立说立行、常态整改的工作思路,要求相关责任单位每周对投诉信访案件进行两次以上的回访,严防整改反弹,确保整改实效。目前,市城管执法局已对所有投诉信访件进行全覆盖回访,整改到位率和群众满意率均达100%。

点面全域辐射 改善环境质量

“城管人还要为达州的生态环境质量提升作出应有的贡献。”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立足本职工作,守牢绿色发展底线,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盯准群众关注的噪音污染、油烟污染问题,全力实施中心城区“禁噪”“控烟”行动,探索建立噪音油烟在线监测系统,推动“城市去噪、心情去躁”“油烟净化、达标排放”,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此外,加强扬尘污染治理、污水乱排执法、垃圾清运处置等方面管理,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10月以来,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开展市容秩序、环境卫生、污水执法等专项整治行动9次,劝导制止各类违法行为263起。

下一步,市城管执法局将持续做好环保督察信访投诉“后半篇文章”,对照台账,持续跟踪,硬起手腕,标本兼治,切实点线面结合、多任务统筹,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伟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