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三委片区周边街巷提升改造启动

共86栋建筑 预计3个月完成

发布时间:2021-10-13 17:1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丁畅) 10月12日,记者途经达城文化巷发现,沿街建筑拉起了绿色防尘网,工人正在进行沿街风貌改造。据介绍,文化巷改造是达城三委片区周边街巷提升改造工作的一部分,该项工作于10月2日启动,预计3个月完成。

记者了解到,文化巷建成年代较早,居民楼外立面上留存了很多污迹,不少建筑还存在墙面斑驳、墙皮破损等情况。“破破烂烂的,早就该修缮改造了。”附近居民曹女士表示,建筑外立面和沿街店招的“颜值”事关城市的整体形象,脏乱差的外立面不仅影响观感体验,也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记者在檬子垭街看到,施工人员正在人行道上搭建脚手架。住在附近的八一新村的雷女士表示,檬子垭街商户较多,店招各式各样,由于年久失修,不少店招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破损,非常扎眼。施工人员告诉记者,本次提升改造将对这些店招进行重新打造。

据了解,本次提升改造工作涉及檬子垭街、朝凤北路、文化巷,共86栋建筑,长约1.5千米,将对片区内道路、绿化等基础设施进行更新改造,规范排水管路、电力管网等;对房屋外立面、公共区域进行修缮,并设置LED节能特色墙壁路灯;对片区内重要节点进行风貌整治,完善垃圾箱、路面照明等基础设施,清除违法违规建筑物等。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