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中国共产党达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10-12 20:5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彦达)10月12日,中国共产党达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秘书处召开新闻发布会。大会秘书长熊隆东通报了市第五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召开时间、会议议程、代表产生以及换届风气监督等方面的情况。新闻发布会由大会副秘书长唐廷教主持。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经市委研究决定并报省委批复同意,中国共产党达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于2021年10月13日至15日在达州市召开,会期三天。10月11日大会报到,12日召开了预备会议阶段各次会议。


熊隆东通报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强化“示范”担当,放大“中心”优势,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


据熊隆东介绍,市第五次党代会议程共有四项:一是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报告;二是审查中国共产党达州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三是选举中国共产党达州市第五届委员会;四是选举中国共产党达州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根据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本次党代会期间,还将召开一系列会议,采取专题学习培训、集体谈心谈话、书面作出承诺等方式,多举措严肃换届纪律,全方位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本次党代会14个选举单位共选举产生代表444名。经审查,444名代表均符合代表资格和条件。代表的产生坚持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把发扬民主、鲜明导向、群众公认贯穿于推选工作的全过程。这次选出的代表,是全市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444名代表中,各级领导干部代表300名,占67.6%。生产和工作一线代表136名,占30.6%。有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等先进模范211名,占47.5%;大专以上(含大专)学历代表431名,占97.1%;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79名,占17.8%。妇女代表103名,占23.2%。少数民族代表8名,占1.8%。50岁以下(含50岁)代表355名,占80.0%。代表结构科学合理,具有广泛的代表性,符合省委、市委要求。


这次大会的代表共编为9个代表团,7个县(市、区)、达州高新区分别为一个代表团,达州军分区、达州预炮旅、武警达州支队合编为驻地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市直机关工委选举产生的党代表分别编入除驻地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外的相关代表团;市国资委、市委两新组织工委选举产生的党代表和达州东部经开区所辖党代表,统一编入达州高新区代表团。


本次党代会还邀请了不是代表的厅级党员领导干部,不是代表、在本届中从厅级领导职务卸任但尚未退休的领导干部,不是代表、二级调研员以上仍在重要工作岗位上的同志,不是代表、拟提名为五届市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市委巡察组负责人,不是代表的市政府驻外办事机构负责同志列席大会。同时,邀请了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的同志,离退休干部代表,老干部代表,四届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党外领导干部作为来宾,参加大会开幕式和闭幕式。


新闻发布会上,熊隆东着重介绍了四届市委报告、市纪委工作报告起草和征求意见情况。“两个报告”从酝酿起草到形成初稿,广泛征求了党内党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前后数易其稿,并已经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审议通过,将按程序提交市第五次党代会全体代表审议,并形成决议。


熊隆东还通报了五届市委、市纪委组成方案及市第五次党代会日程安排和组织机构设置等情况。


省、市有关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