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开江县推动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工作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1-10-12 10:0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王小琼)自“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开江县聚焦“5+3+N”重点任务,坚持强化工作统筹,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食品生产企业“两个行动”和“除隐患、防风险、迎大庆”百日攻坚行动相结合,不断推动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工作落地见效。

特种设备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关注度高。开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将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纳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总体部署,统一安排,要求各单位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全面抓,并选派优秀干部具体抓,切实管好“责任田”、做好“份内事”,形成“发现问题、限时整改、随时反馈”的闭环式推进方式。制定了“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建立健全市场监管领域联合检查机制,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将责任压实到最小单元,确保抓得实、盯得紧、管到位,形成强有力的约束机制。

强化隐患排查,做到企业自查与督促检查相结合、排查隐患与整改相结合、集中排查和日常排查相结合,以检查促整改,确保隐患发现得了、整改落实得好。截至目前,开江县共发现各类安全隐患634起,已整改严重隐患1起、一般隐患633起,排查出的隐患全部录入百日攻坚隐患排查系统APP中,全部整改到位;发出各类整改文书及监察指令49份,食品领域分行业、分类别集体约谈2次;特种设备领域约谈2家使用单位、1家充装单位;停用1台压力容器,淘汰3台超期未检锅炉,查封1台未经检验合格使用的电梯;药品领域查处3件案件,1件已结案,处罚款10万元,2件正在调查中。“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已通过各种手段和方法,形成市场监管高压态势,基本实现了“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从事后处理向事前预防转变”“从被动监管向主动监管转变”。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