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大竹县铁龙玉毅碎石厂:大力整改降尘降噪

发布时间:2021-10-11 10:0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彭小懿 见习记者 向柯容)10月9日,记者走进位于大竹县妈妈镇刘家村的铁龙玉毅碎石厂,一辆洒水车从记者身边缓缓驶过,将地面冲刷得干干净净。厂房内,喷雾除尘设施和粉尘回收设备正有序运转。

9月22日,大竹县接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金积乡铁龙村5组玉毅碎石厂生产时扬尘污染,拉货过程中噪音扰民”信访件。接件后,大竹县立即成立工作组赴现场进行了走访调查。

经核实,“金积乡铁龙村5组”实为大竹县妈妈镇刘家村8组(原大竹县金鸡乡铁龙村5组),“玉毅碎石厂生产时扬尘污染,拉货过程中噪音扰民”属实。

工作组立即对该企业发出整改通知,责成企业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改。

“接到整改通知后,我们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方案并坚决执行。为有效降尘,我们购买了吸尘、喷淋设备,在密封不严的车间大门处安装了门帘,并安排专人在施工现场进行监督。在降噪方面,我们召开会议,对驾驶员进行专题教育,要求他们在路过居民区时减速慢行、不乱鸣喇叭。”铁龙玉毅碎石厂法人王仁剑一一介绍道。

“我们已责成铁龙玉毅碎石厂采取有效措施减少扬尘,同时加大对驾驶员宣传教育力度,切实守护好村民眼前的一片蓝天、耳边的一片清净!”大竹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向朝剑表示,接下来,该局将联合县生态环境局等相关部门,形成回访机制,定期或不定期对周边群众进行回访,以确保整改成效。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