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中共达州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举行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 市委书记邵革军讲话

发布时间:2021-10-10 12:5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全会审议了四届市委向市第五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四届市纪委向市第五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和市第五次党代会有关事宜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 孙伟)10月9日,中共达州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体会议举行。

出席全会的有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邵革军讲话。

全会审议了四届市委向市第五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四届市纪委向市第五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酝酿了五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五届市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审议了市第五次党代会主席团成员、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大会秘书长和副秘书长、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成员建议名单,大会秘书处工作机构设置(草案)、列席人员和邀请来宾建议名单;审议了市第五次党代会日程(草案);审议了市第五次党代会选举办法(草案);审议了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推选工作和代表资格初步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关于全市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市第五次党代会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方案。

全会指出,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四届市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抢抓战略机遇,专注加快发展,科学应对挑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全市各项事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市上下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势头和团结奋进的良好局面,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新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全会指出,即将召开的市第五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将全面回顾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审议批准四届市委和市纪委的工作报告,确定今后五年全市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奋斗方向和重点任务,选举产生中共达州市第五届委员会和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新的历史起点推动达州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全会强调,召开市第五次党代会,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党代会圆满成功。各地各部门特别是宣传部门,要广泛宣传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坚定信心、鼓舞干劲,进一步激发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政治热情、干事激情和主人翁意识,积极营造“喜迎盛会”的浓厚氛围。要本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原则,发扬民主、畅所欲言,全体代表要带头认真讨论审议市委工作报告、市纪委工作报告和有关文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同谋划好达州未来发展宏伟蓝图。与会的全体党代表,要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严格按照党章和选举有关规定办事,顺利完成党代会选举工作,确保把市第五次党代会开成一次团结、胜利、奋进的大会。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共同开创达州更加美好的明天!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