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外出旅游争做行走的城市名片

发布时间:2021-10-01 12:0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蔡尧 见习记者 杨洁) 国庆假期来临,不少市民早早就踏上了旅途。在轻松愉快的旅途中,希望小伙伴们将“文明攻略”随身携带,领略山水之美、感受人文气息的同时,践行文明旅游,争做文明有礼的达州人,让文明成为旅行途中最美的风景!

9月27日下午,达城莲花湖湿地公园游客如织,不过公园环境十分整洁。“以前一天到晚都忙着清理各种垃圾,现在大部分游客都会自觉把垃圾扔进垃圾箱。”在公园工作了4年多的环卫工人,切身感受到了游客素质的不断提升。

正在湖边游玩的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喜欢出去旅游,每到一个地方,“文明攻略”他都不会忘。“有时候看见别人折花摇枝、随地吐痰、随处躺下、插队之类的,我都觉得‘臊皮’得不得了。尤其是被景区曝光后,不光是个人,就连家乡的脸都丢了。”王先生表示,他也会不断地提醒身边人,外出游玩除了带上一份好心情和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更重要的是不能忘记文明旅游。

每一位在他乡的游客,其实都是一张行走的城市名片,我们的一举一动关系着家乡的形象。国庆假期已经开始,本报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出行请佩戴好口罩,自觉加强安全防范,不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不擅自进入未开发景区景点探险、游玩,不在危险的地方拍照,不参加超出自身健康状况允许的游玩项目,不在禁止烟火的地方吸烟、烧烤。同时,游玩过程中时时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不大声喧哗、不乱扔垃圾、不任意插队,和一切不符合文明规范的行为说“拜拜”。此外,自驾游的市民请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驾车出行注意礼让,不超速行驶、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驶、不占用应急车道、不车窗抛物、不乱停乱放,让我们一起争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