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开江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丨人大代表建议

发布时间:2021-10-01 11:3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9月29日,开江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会议期间,代表们就开江经济发展等一系列问题踊跃发言,谈体会、说建议、献良策,热情高涨、氛围浓厚。代表们还围绕乡村振兴、旅游发展、产业发展、教育发展、生态建设、城乡基础设施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刘顺国代表建议:采取“村+专业合作社+农户”方式,因地制宜发展“一村一品”,推动乡村产业兴旺;加快启动大雄水库建设。

刘大美代表建议:相关部门加大普通高中的重视力度,加强教育设施、师资力量等资源配备,逐步补齐教育短板,顺利推进“选课走班”等高考改革事项在开江落地见效;常态化开展“法律知识进课堂”,采用“微视频”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来增强中小学生法律意识。

曾骅代表建议:县交运局对普骑路进行道路黑化和维修。对永骑路、新店子村到永兴镇柳家坪村道路进行修缮,并加大管护保养力度。对复兴小学路段进行管理,规范家长接送学生位置。

王钦泽代表建议:建立乡镇环境治理长效机制。科学布局村级垃圾(桶)箱,加大农村沟河疏通、污染整治力度,制订沟河保洁长效管理机制并列入村规民约。做好养殖场排污环保评估、厕所化粪池达标、建立生活污水垃圾中转站相关工作。落实河长制,严肃问责机制;有效利用农村水利设施,及时安排资金和人员补修破损程度不大的水利设施;加强水政水资源执法力度。

程先均代表建议:增强对工业企业的服务意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工业企业落地开江、建设开江;加大对本地企业支持力度,助推本地企业做大做强。

王骁锋代表建议:扎实推进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充分释放乡镇活力,相应赋权尽早落实落地;县级有关单位要对乡镇发展轻奢旅游进行前期业务指导;整合现有资源促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

刘小纲代表建议:聘请专业团队规划产业发展,做到小乡镇大作为;加大梅家乡河道清淤力度,发动百姓、乡友参与,县政府适当支持打通河道,打造场镇“小而精”的滨河景观,促进场镇发展。(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科 整理)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