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视界

秋日絮语

发布时间:2021-09-29 11:2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日升月落,花开花谢,雁去雁回,季节更迭。

山里田间,杜鹃花艳,布谷声声中,农人扶着古老的曲辕犁或轰鸣的微耕机,插下了嫩绿秧苗……听得几声牛哞犬吠,农人便擦了擦汗珠,抬头望了眼云卷云舒,又敞了怀让风从身边徐徐掠过,惬意地叹息一声,低头一看,满眼竟已金黄一片——秋,已至。

秋,没有春的蓬勃,没有夏的昂扬,没有冬的萧瑟,只平静无私地将所有破土而出的努力,所有沐风栉雨、披星戴月的耕耘,凝合晶莹的露珠与灿烂的阳光,化为沁人心脾的沉甸的金稻和压枝的红柿,向山川大地和此间生生不息的人们,致以真诚的告白,回馈以劳有所获的幸福。

天道正酬勤,汗滴必不负,且闻田间欢愉声,又是一年丰收曲。让我们品味摄影人镜头下的巴渠金秋!(高兰 梁乔)

粒粒皆辛苦 (李设 摄)

一地金黄 (熊高六 摄)

丰收的果实 (唐朝祥 摄)

收获满满 (侯典斌 摄)

好年景 (杨小伟 摄)

乡村秋色 (黄文生 摄)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