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大竹白塔公园:噪音扰民问题得到彻底整改

发布时间:2021-09-28 10:2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彭小懿 见习记者 符艳)阳光明媚,秋高气爽,趁着秋日里的暖阳,9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大竹县白塔公园二期。公园内绿意盎然,空气清新,不远处还有老人们正在晨练,到处都是一派祥和气氛。

以前,由于许多居民在白塔公园内唱歌、跳舞,声音开得很大,严重扰民,周边居民怨声一片。“以前白塔公园有很多人早上就来跳广场舞,晚上就来唱歌,还有一些年轻人也在这里做抖音直播,声音都开得特别大,严重扰民,很多老人、学生觉都睡不好。”住在附近的居民张明武告诉记者,现在整改之后,白塔公园的噪音小了很多,自己的睡眠质量也提高了不少,住在这里也更加的舒适了。

执法人员劝导市民不文明行为。

9月7日,大竹县收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投诉案件,群众反映“大竹县白塔街道荣耀城小区旁公园里音响、唱歌、跳舞声音大,噪音扰民”问题。接件后,大竹县立即组织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公安局、县生态环境局、白塔街道办事处对该问题进行调查核实。经调查核实,群众反映的白塔公园噪音扰民的情况基本属实,该公园内进行健身娱乐活动有16处,其中广场舞4处、吹乐器1处、流动唱歌8处、拍摄网络抖音直播3处。

“接到信访件后,我们高度重视,立刻行动,对在公园内活动的相关人员进行宣传,要求他们控制活动时间,并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活动,活动区域必须在划定区域内,并且要控制音量,不得超过规定标准。”大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副大队长蒋林川向记者介绍道,现在公园内已经安装了噪声在线检测系统,实时监测噪声排放情况。

同时,大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还多次对公园健身娱乐活动开展了日常管理和文明劝导工作,增派了两名文明劝导员,采取定点、定时、定人监管与不定时巡查相结合的措施,管控健身娱乐扰民行为。并且在公园显著位置设置了“健身娱乐活动管理规范”提示牌,引导健身娱乐活动人员控制音量和时间,规范健身娱乐行为。

大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大队长杨万勇表示,下一步,大竹县将及时启动“噪声污染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对工业、建筑、商业、交通、社会等噪音开展多部门联合集中整治,确保从根本上解决噪音污染问题。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