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方大达州钢铁加快数字化转型 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1-09-28 10:1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姣 通讯员 张柳)在方大达州钢铁能管中心,数十个监控画面中实时显示着过秤、计量的画面。过秤监控画面显示,总共有12个秤,而服务和指挥过秤工作的工作人员仅有2名。

以大数据赋能实际工作的场景,正在方大达州钢铁各厂区、部门渐次铺开。

据了解,达州钢铁自加入方大集团以来,致力于推动大数据技术与企业实体业务相融合的体制机制与管理理念,助力企业降本、提质、增效。

通过数字赋能实现无人计量的不只是运输。能管中心还实时显示着高炉铁水计量称重,生产现场亦无人操作。

“我们还将优化现有物流业务流程,进一步将物流数据、信息、资源及业务进行整合,将整体物流信息前置, 实现由人工开单、线下纸质化运营管理模式向数字化、一体化线上运营管理模式的转变,加强各环节对运力、库存的管控力度,实现物流数字化、智能化升级。”方大达州钢铁自动化部副部长魏峰川说。

企业发展,大数据平台建设很关键。目前,方大达钢成功研发的“能源管理掌上APP”,上面清晰显示着企业用电、用水、高炉煤气、综合能耗等的同比和环比数据。下一步,将规划建设ERP(企业资源计划)系统和机器人项目,通过数据的抓取、分析,为各部门决策提供数据支撑,同时实现未来厂区机械手操作。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