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我省2022年普通高考报名工作启动

10月8日至13日进行网上报名

发布时间:2021-09-27 09:5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鲸印) 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我省2022年普通高考(含艺术、体育类)网上报名时间为2021年10月8日至13日;网上缴费时间为10月14日至18日;现场确认时间为10月19日至11月6日,其中艺术、体育类考生现场确认时间为10月19日至26日。

据悉,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历的,可以报名普通高考。报名参加本科高校招收中职毕业生和专科高校招收中职毕业生招生考试(下简称“对口招生”)的考生,须是中等职业学校(含普通中专、职业高中、职业中专、成人中专、中师校和技工学校)的毕业生,其余报考条件与普通高考相同。

需要提醒中职考生的是,我省更改了部分对口招生专业类别名称。即信息技术一类更名为计算机类、信息技术二类更名为电子信息类、旅游服务一类更名为旅游类、旅游服务二类更名为餐饮类、材料类更名为材料与资源环境类。2022年招生专业类别为:农林牧渔类、土木水利类、财经商贸类、计算机类(原信息技术一类)、电子信息类(原信息技术二类)、加工制造类、公共管理与服务类、文化艺术类、旅游类(原旅游服务一类)、餐饮类(原旅游服务二类)、轻纺食品类、医药卫生类、材料与资源环境类(原材料类)、教育类和汽车类。

凡父母在省内有合法稳定职业和住所(含租赁),在父母就业和居住地具有高中阶段学籍和3年完整学习经历且符合普通高考其他报名条件的随迁子女,可在就读地县区招考机构报名参加普通高考。申请参加普通高考的随迁子女,应在2021年10月13日前,向就读中学所在的县级招考机构申请并提供相关证明,审核符合条件后准予报名。

不符合在外省参加高考及录取条件的四川籍人员,应回户籍所在地县级招考机构报名考试。对错过四川省规定报名时间的回乡参考人员,将适时组织补报名,其中艺术类不再补报。

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实施范围县的考生,如拟报考相应类别计划,均须由本人进行申报。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