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累计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143.97亿元

发布时间:2021-09-27 09:5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晨 通讯员 肖晗)今年以来,达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坚决执行两个“三不贷”原则(即:购第3套住房不贷、贷第3次公积金不贷),全力实施“放管服”改革,助推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逆势增长。

坚持全程不见面审批,实现贷款最多跑一次。达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贷款业务进行流程再优化、环节再减少。对符合达州公积金贷款政策和条件的,预签《借款合同》和《抵押合同》后,再进行网上审批,中心贷款审核、审批人员与贷款职工全程实行不见面审批,贷款职工也由中心、银行多次跑变为只到银行跑一次。

坚持“四个一样”,支持异地职工“返乡置业贷”。达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积极开展住房公积金“返乡置业贷”,对异地缴存职工回达购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坚持与本地缴存职工申请条件一样、审核标准一样、办理流程一样、审批时效一样,让异地职工享受“同城化”待遇。

宽条件、松限制,实施高层次人才来达“就业安居贷”。达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人才强市战略,对经市委组织部或市人社局认定的又缴存住房公积金1个月以上的高层次人才,实施又提又贷住房公积金政策;将贷款最高限额由40万元提高到80万元;在核定还款能力时,将个人未结清非住房贷款余额由5万元放宽至50万元;首次在我市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不受家庭房屋套数限制,均享受首套房贷款政策。

截至目前,我市累计向51496户缴存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143.97亿元,回收贷款本金43.77亿元,贷款余额为100.20亿元,支持住房销售面积约为540.58万平方米。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