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绥化发生关联疫情 达州疾控紧急提醒

发布时间:2021-09-27 09:3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9月25日,黑龙江省绥化市报告1例确诊病例和2例无症状感染者(均哈尔滨市本轮疫情确诊病例的密接人员)。目前,黑龙江省疫情已波及哈尔滨和绥化等2市4区县,呈多点散发态势,且此轮疫情的密接和次密接还涉及多场婚宴,增加了疫情不确定性,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福建莆田、漳州、泉州等地疫情趋缓,但厦门疫情仍有新增。为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防止两地疫情外溢带来的输入风险,昨日,达州疾控再次紧急提醒市民,有哈尔滨、绥化、厦门、莆田、漳州、泉州等重点地区旅居史返达人员要主动报告。

一、合理安排出行。国庆长假临近,广大市民朋友要持续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非必要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福建厦门、莆田、泉州、漳州和黑龙江省哈尔滨、绥化市。

二、做好主动报备。8月26日以来从莆田市和泉州市来(返)达人员,9月6日以来从厦门市和漳州市台商投资区来(返)达人员,9月7日以来从哈尔滨市来(返)达人员,9月12日以来从绥化市来(返)达人员,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以及健康码为“红黄码”人员等要主动向所在单位和社区(乡镇)报备,配合做好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

三、养成良好习惯。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12岁及以上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朋友,要就近、尽早、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四、做好健康监测。旅行(出差)归来应自觉做好14天健康监测,若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味觉减退或消失、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购药,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到附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个人旅居史,就医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在接诊时,要询问有无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厦门市、漳州市以及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绥化市旅居史和相关人员接触史。

来源:达州市疾控中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