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评论

坚定高质量发展信心不动摇

——一论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25 08:4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本报评论员

日前召开的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国家“制造强国”战略和全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认清形势、查找差距,凝聚共识、提振精神,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提供坚强的产业支撑。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制造业的强弱是一个国家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集中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做强实体经济、继续抓好制造业作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选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吹响了我国向制造强国进军的号角,我们要深刻理解和贯彻这一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在建设制造强国的进程中贡献积极的力量。

达州作为川东北区域传统工业聚集的城市,始终坚持“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制造业得到不断发展,成为全市经济加快发展的重要“动力源”。但总体上看,还存在着总量不大、速度不快、结构不优、研发不足的问题,这已成为达州工业强市和产业转型必须突破的关键点、着力点。全市各地各部门必须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以赴抓实体经济、抓制造业,打造一批先进制造业集群,加快建设工业强市、制造强市。

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首先要坚定高质量发展信心不动摇。省委在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会中, (紧转第四版)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