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热线

外卖员送错餐 消费者3倍索赔是否合理?

发布时间:2021-09-24 11:0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肖礼山 见习记者 陈芋汁)“外卖送餐员把我的餐送给别人了,我饿着肚子等了很久才知道,他们却不愿赔偿我的损失。”近日,达城市民冯先生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了他遇到的烦心事。

17日上午11时许,冯先生通过美团APP在达城象鼻子餐厅(人民广场店)点了价值81元的午餐。然而,因外卖员送错餐,他没有吃上午饭,其间他多次联系外卖员,对方一直不接电话。直至中午1时许,外卖员送完订单后才匆忙找到冯先生赔礼道歉。

“这好气人嘛,我上午11点08分就点餐了,外卖送餐员却把我的餐送给别人了,他送餐时怎么不先联系和我确认送餐地址?我们公司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用餐,超时则只能挨饿。”冯先生说,外卖员送错餐,给他造成了损失,他向美团达州站提出3倍经济损失赔偿,但被拒绝。为此,他向本报求助,这种情况应该如何维权?

18日下午3时许,记者联系了美团达州站点一位曹姓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当天中午他接到冯先生的投诉电话后,立即联系了送餐外卖员。因为中午订单较多,外卖员送餐时间紧,难免会出现漏接电话等情况,于是安排外卖员送完手中订单后立即找冯先生赔礼道歉。至于冯先生要求3倍经济赔偿,他们无法满足,但已将此情况上报公司。截至昨日发稿前,冯先生与美团达州站点还未达成协商解决共识。

四川天仁和律师事务所律师袁雄先: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明确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的费用的三倍;增加赔偿的金额不足五百元的,为五百元。”冯先生订餐后确实没有收到餐,没能在公司规定的时间吃午饭,其原因在于订单较多,漏接电话所致,其实质在于美团送餐服务质量存在问题,而不属于平台存在欺诈行为。因此,冯先生不能以此主张要求美团平台承担三倍赔偿。但冯先生可以申请退款,并有权主张美团承担违约送餐的违约责任。同时,可以向平台公司投诉美团服务质量问题。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