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近15万盆鲜花 扮靓达城喜迎国庆

发布时间:2021-09-24 11:0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蔡尧 见习记者 杨洁) 一株株孔雀草随风舞蹈,一朵朵四季海棠竞相开放……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国庆节,市园林处养护工人近期将一盆盆鲜花摆放在达城各个角落,营造出浓厚节日气氛的同时,也为“创文”增添了几分色彩。

近日,记者在达城人民广场、金龙大道等地看到,市园林处养护工人们正顶着烈日,小心翼翼地把一盆盆生机勃勃的鲜花,移栽到“新家”中。绿意葱茏、鲜花盛放的达城,引得市民纷纷点赞。


据了解,此次市园林处将在人民广场、金龙大道、滨河游园、人民公园、街心花园等地种栽近15万盆鲜花,品种包括孔雀草、四季海棠、矮牵牛、西洋鹃、国庆菊等,预计9月底全部种栽完成。“每年‘五一’‘国庆’‘春节’等节日期间,我们都会选择一些时令鲜花来装扮达城。”市园林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鲜花摆放效果,他们提前制定了相关实施方案,并根据实际情况对方案进行调整细化,同时成立了专门的班子和养护管理队伍,以便顺利开展鲜花栽植、养护等工作,为市民营造鲜花满眼、清新靓丽的城市环境。

城市绿化是展现城市形象的重要名片,作为城市环境优化的“先锋”,市园林处平日里又是如何做好城市绿化养护工作,助力“创文”的呢?据了解,在日常工作中,市园林处通过补植补栽、苗木修剪、花草布置等方式,不断提升绿化养护水平,改善城市园林景观品质。他们会根据季节变化和灾害情况,及时对辖区内裸露的土地和枯死绿植进行更换、补植等工作。今年秋季以来,市园林处已累计补植花草约39000株,补植景田约12000平方米。

市园林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进一步完善绿化种养的科学管理,高标准对标“创文”的要求,力争使达城的园林景观品质更上一层楼。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