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万源法院严把“四关”做好执行事项委托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4 10:4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闫军 通讯员 宋子扬)今年以来,万源市人民法院严把“四关”做好执行事项委托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严把“规范关”。建立“一个专门小组负责、一册专项台账管理、一台独立设备办理”的“三个一”工作机制,打造执行委托事项规范化办理模式。今年以来,共委托外地法院办理执行事项165件,办结率86.67%;接收外地法院委托事项273件,办结率95.6%。

严把“审查关”。对委托执行事项,坚持“办案团队初审、指挥中心复审”的审查流程,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确保委托事项不出错;对受托执行事项,坚持“指挥中心初审、承办人员再审”的审查流程,对材料需要补充完善的,及时与委托法院联络,确保受托事项不返工。自执行事项委托工作开展以来,委托、受托被投诉率均为0,好评率100%。

严把“效率关”。以执行指挥中心实质化为契机,不断完善执行指挥中心应急调度服务平台功能,配齐单兵系统、车载系统,升级视频会议系统,全员安装智慧执行APP,实现执行事项委托智能化、高效化办理。同时,严格将受委托事项办理责任落实到人,将办理过程与结果情况纳入绩效考核,杜绝忽视、拖延受托事项。今年以来,受托事项办理平均用时仅4.68天,与去年同期相比缩短0.35天。

严把“协作关”。畅通法院间沟通联络渠道,就执行委托、协调和协助、执行信息共享、财产查控处置等方面加强协调配合,固化联系协作、合作保障等工作机制。与司法协作成员法院共同开展专题研讨,就强化执行事项委托进行深入探讨,强化执行办案“同城效应”。深化执行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协调联动,强化与不动产、银行、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凝聚执行事项委托办理强大合力。今年以来,召开联席会议1次。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