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沟盖板被冲走、绿植被毁……“受伤”的塔沱湿地公园正在“康复”中

发布时间:2021-09-24 10:4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蔡尧 见习记者 杨洁)绿地被河水浸泡变软、园林设施损坏、部分绿植被淹……历经多场暴雨洪灾“蹂躏”后,达城塔沱湿地公园“伤”得不轻。近日,市园林处的工人们正忙着对公园进行“治疗”,争取早日恢复美丽“容颜”,还市民一个舒适、干净的游园环境。

9月23日上午,记者来到塔沱湿地公园,只见公园码头处,市园林处的工作人员正在安装加固沟盖板。而不远处的草坪里,工人们头戴遮阳帽,忙着清理被“淹死”的绿植和杂草枯枝。

“码头处的沟盖板上次涨洪水时就被冲走了不少。我们才补好没几天又被洪水冲跑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安装好后,他们会趁天气好的时候,请专业人员对码头的沟渠做进一步优化并再次对沟盖板进行加固,以免造成安全隐患。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每次水位一降,市园林处就会迅速展开园内清淤和修复工作。除了组织人员、车辆对园区里的淤泥、沙石、垃圾等进行全面清理,他们还会安排养护人员对被洪水冲倒的树木、乔木等植被进行扶正、填土等处理,最大限度地确保绿植的成活率,并力争把经济损失降到最低。同时对园内设施进行检修,排查安全隐患。“今年雨水太多了,我们刚把被损坏的绿植修复完毕,这又损坏了不少。”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不怕辛苦,但这样会浪费不少绿植、种子等物资,所以这次他们把园区打扫干净后,会稍微暂缓补植工作。“我们会根据天气情况或等汛期结束后,再对受损绿植进行更细致、更专业的修复。”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