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开江:政务公开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24 10:2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近年来,开江县始终遵循“严格依法、全面真实、及时便民”的原则,不断深化政务公开,狠抓工作落实,以政务公开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架起政企交流连心桥。围绕企业发展,职能部门用真心、用实心、用诚心为企业办事提供便捷服务。

搭建公开载体

打造政企合作“新平台”

开江县以搭建公开载体为抓手,成立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新建服务大厅,布局“工业之窗”和“企业之家”,设置综合服务区、自助服务站等功能区,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集中展示开江工业发展历程和企业风采,为来开客商提供一扇全面了解开江、积极投资开江的绝佳窗口。目前,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共接待外来客商150余次、1300余人,为企业办理各类证件(事项)140余件。

工作人员耐心细致为企业办理业务

秉承“企业少跑,服务赶早,做得更好”的服务理念,开江竭诚打造“开心办·满意归”政务服务品牌,将所办业务需要的材料、办理程序和各项规章制度统一上墙和上网,面向社会公开管理内容、办事程序、办事权限、办理时限和办理结果,实现“企业不出园区办成事”。

为确保服务工作公开、透明,开江政务中心在服务大厅摆放电子触摸屏和纳税多媒体查询系统,企业事项办理流程和办结情况可登录县政府门户网站在线查询,方便企业办事,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优化公开机制

创新惠企服务“新模式”

开江县坚持公开为常态,不断提升主动公开的标准规范化水平。

梳理财政、税务等系统惠企政策,汇编成册,精准推送到企业200余册。选派优秀业务骨干进企业帮扶调研,上门为企业解读有关政策60余次。建立企业“问题册”和“需求册”,为园区协调解决用工500余人,有力保障并推动企业发展。

全面实施“服务企业特派员”制度,“一对一”定点帮扶企业成长,结合自身职能和业务优势,对企业主采取专人对接、全流程帮办的方法,开展“一对一”定制服务,截至目前,共开展帮办行动100余次,帮助企业现场解决问题50余个。

电子触摸屏方便企业办事

建立政务服务公开工作协调机制,持续为企业提供“精准辅导、专项公开”,通过“图片文字”“音频视频”等解读方式,利用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等平台,推送发布1000余条省市级惠企政策解读内容,不断提升企业群众对政策文件的知晓度,推动惠企政策落实落地。

创新公开形式

打造政企沟通“零距离”

政企沟通是我市营商环境服务的重要工作之一。为打破“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障碍,开江县通过召开企业家座谈会、调度分析会,把各部门所对应的相关政策向企业宣传清、讲解透,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邀请企业家代表参与政府开放日、业务工作参观等多项主题活动,增进企业对政府工作的认同和支持。畅通“政商直通车”、网上民生等为企业服务渠道,及时、详细、准确地掌握了解企业发展状况、所遇困难问题、意见建议诉求,打破政企之间的多重门,让企业之声直达、企业之事直通。

截至目前,开江县共召开各类会议20余场次,累计惠及企业减免相关费用1000余万元,帮助13家企业融资贷款到位资金1.1亿元。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科 文/图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