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万源市:加大环境整治 打造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21-09-24 10:0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9月18日,记者来到万源市铁矿镇双坝村叶子坝河,只见小桥下的潺潺流水清可见底,一群白鸭正悠然游过。河对岸,一个穿着红背心、提着铁桶的人正在捡拾零星的白色垃圾。

9月11日,万源市接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双坝村河道平时无人管理,生活垃圾、生活污水直排河里。铁矿坝村砂石厂扬尘扰民”信访件。接件后,万源市委、市政府迅速成立工作组赴现场开展走访调查。

经核实,“河道平时无人管理”“生活污水直排河里”问题不属实,“生活垃圾直排河里”问题属实。“铁矿坝村砂石厂扬尘扰民”问题部分属实。

“我们安排了专人,每天对河道垃圾进行清理,以保持环境卫生。除此之外,双坝村还实行河长制,由河长定期巡河并建立巡河台账,监督污染水环境行为。同时,在河道周围设置禁止垃圾入河标示牌和数个垃圾池,与铁矿镇垃圾中转站签订垃圾清运合同,由镇垃圾中转站定期对双坝村各垃圾池垃圾进行集中转运。”双坝村支部书记刘文书表示,将继续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发动村民共同爱护村里的环境卫生。

“以前路上积灰很多,一遇大风天气就纷纷扬起,很困扰人,现在改善了很多。”家住铁矿镇铁矿坝村的何宗财指着矿山告诉记者。

据了解,绿幔遮盖下的矿山是万源市鸿飞沙石厂和万源市胡杨工贸有限公司的开采项目,自2018年3月该矿进行矿区变更登记以来,新矿区一直未进场。目前,两家公司处于关停状态并对矿山实施永久性生态环境修复治理。

“为对矿区进行生态修复,我们对裸露矿山进行盖网,并栽植了4000多株杨槐树,待到适宜季节还会进行大量栽植。你看,我亲手栽的爬山虎长势喜人!”鸿飞沙石厂负责人杨波摸着牢牢吸附在山崖上的爬山虎说道。

 □达州日报社见习记者 向柯容 全媒体记者 彭小懿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