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方大达州钢铁成功开发铁标用钢

发布时间:2021-09-24 10:0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姣 通讯员 张柳) 近日,记者从方大达州钢铁获悉,该司技术中心在二棒生产线成功开发了铁标用钢,其化学成分、几何尺寸、重量偏差、力学性能和金相组织等指标均满足GB/T 37439-2019标准要求,这标志着企业工艺技术进一步得到了提升,也增强了企业在钢铁行业中综合竞争力。

铁标用钢主要用于高速铁路预制后张法预应力混凝土简支梁,因使用部位特殊,对钢材的要求极高,对生产企业的工艺技术、装备水平和过程控制有着较高的要求。目前,该企业成为了川内为川藏铁路提供高强度钢筋的企业之一。

一直以来,达州钢铁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内控要求,全面推行质量管理,认真落实质量安全社会主体责任,各部门、分厂负责人兼任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人,抓源头、控过程、重检验、把出厂,使质量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质量管理层层落实、层层负责,保障了工序产品质量有效在控。因成效显著,达州钢铁受国家标准委、国家冶金标准研究院邀请,参与了国家标准《钢筋混凝土用钢 第2部分:热轧带肋钢筋》和《热轧圆盘条尺寸、外形、重量及允许偏差》的制订。

把好质量关的同时,达州钢铁对产品研发也下足了功夫。近年来,达州钢铁在产品研发上走向了多元化发展道路,旗下钢材产品具有高强度、高级别特征,深受用户欢迎。公司“巴山牌”钢材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家电力、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和国家重大工程。向家坝水电站、乌东德水电站、郑万高铁、襄渝铁路、川藏铁路、成都地铁、重庆轻轨等国家重点、特大工程项目均使用了达州钢铁钢材。公司目前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实施“人才兴企”“人才强企”战略,先后与钢铁研究总院、东北大学、四川大学、重庆科技学院等签订了技术开发战略合作协议,正与攀钢集团、德胜集团、川威集团和科研院所建立国家钒钛产业联盟。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