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苟家寨村驻村工作队集中时间扎实开展走访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3 11:2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2021年9月14日至9月15日,达州市卫生健康委驻万源市罗文镇苟家寨村工作队在该村村委会干部的陪同下,集中两天时间,对全村9个社30户35人开展了走访调查,共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2条,为下一步健全帮扶机制,进一步明确帮扶任务,推动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

一是走访形式灵活多样。考虑到这段时间农村正处于农忙季节,驻村工作队提前与村社干部商量走访方案,及时了解掌握村民所在的位置,以村民所在不同的位置因地制宜开展走访。对在家的村民采取入户走访;对正在干活的村民采取深入田间地头、晒谷场等场地进行走访;对正在赶集或坐车的村民采取就地就近走访;对居住较远且已通公路的农户采取开车前往访问;对未通公路或公路未硬化的农户采取坐摩托车或陡步前往访问等方式。总之,走访调查既不影响村民干活,又达到了访问的目的。

二是访问(宣传)内容丰富适用。此次走访调查,严格按照达州市委、市委组织部、市直属机关工委、市乡村振兴局和万源市委组织部等部门的文件要求,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农村防病治病实际开展访问和宣传。对照走访内容,逐项对有劳动力的村民了解其粮食收入、种养殖、看病就医、房屋安全等情况;对没有劳动力的村民了解其生活保障、身体健康状况、享受惠民政策以及人居环境等情况。同时,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和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印发给村民,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卫生健康知识,宣传农村如何抓好疫情防控以及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防治。

三是走访效果非常明显。通过面对面零距离与村民交流接触,并广泛征求村民的意见和建议,收到了明显的效果。首先,掌握了村民的基本情况和所思所想,总的情况是绝大多数村民对国家的政策比较满意,都得到真真切切的实惠。其次,收集到了包括饮水、出行、产业、网络信号以及拆迁补偿等具体问题。详细掌握了全村有1个社的集中供水质量不好、有2个社的公路还

没有硬化、有1个社的网络信号差无法与外面联系、发展有规模的种植业困难以及因天然气净化厂涉及拆迁补偿等实际情况。第三,进一步增强了村民的卫生健康意识,改变了村民的健康生活和疾病防治方式。第四,加深了驻村工作队员与老百姓之间的印象,增进了干群关系,为今后开展帮扶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陈思勇)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